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半年前,我曾写过一篇题为《 成人之间最大的修养,就是不试图说服他人》,在那篇文章的结尾我曾说过,「罗斯福夫人有一句广为流传的格言:伟大的头脑讨论理念,平凡的头脑讨论事情,狭小的头脑则只讨论人。我当然不伟大,但也自认不狭隘,因此只能写些碎碎念的事情而已。你读你想要知道的,我写我经历看到的,你喜欢就点个赞,你不喜欢悄悄取关就好,临行不必再给我发个告别演说什么,于这个世界而言,你我都渺小得不堪一击,谁都没那么重要,记着,成人之间最大的修养就是不试图说服他人」。
 
我之所以写这段话,原因是最近一些人很有些「隔壁上床我们高潮」的味道,一些人支持某个候选人的原因可能因为他做了你自己想做但没法做的事情,相信我,他这样做绝对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集团而已。还有人说选举的结果是好事我们赢得了喘息的机会,实际上是新一届唯一可能不变的就是对HUA态度。所以,自己的命运还是要靠自己来抗争,这世界原本没有什么救世主。
 
今天是个好日子。
 
上班就看到股市大涨,涨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美国Pfizer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的interim analysis终于公开了,在43538名参加受试者人中有94例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揭盲以后发现只有不到10%的感染是接种疫苗的参与者,超过90%的病例发生在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中,疫苗有效率在90%以上,这一结果直接达到了申请FDA紧急使用许可的审核标准,也将是世界首款通过三期临床测试获得上市许可的新冠疫苗。这意味着在受试者初次接受疫苗注射后的28天内就能得到疫苗的保护,而且这是全球第一个真正的新冠疫苗有效性结果,令人振奋的是,在所有正在做实验的疫苗里面Pfizer产生的抗体滴度并不是最高的,所以这对其他疫苗来说是个非常正面的消息。
 
科学家们此前曾希望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能达到至少75%,而白宫新冠病毒顾问福奇博士甚至公开表示疫苗有效性若达到50%或者60%就可以接受,如今在大规模试验中证实可以预防90%的感染,不得不承认就像Pfizer 的CEO、Dr. Albert Bourla说的那样,这是“great day for science and humanity.”(科学和人类伟大的一天)。到目前为止,该疫苗没有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计划在收集到两个月的数据后,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并希望在美国寻求对16至85岁人群紧急使用疫苗的广泛授权。根据目前的预测,辉瑞和BioNTech预计到2020年将生产多达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生产多达13亿剂疫苗。
 
有人或许会问,Pfizer疫苗的第一次分析原本应该是在收集到32个有效感染之后,为什么没有进行呢?我看过不少人讨论这个,有人推测这和川总有关,Pfizer和FDA讨论后决定推迟到收集到62个感染之后,原因很简单,药厂是要赚钱的,如果结果在大选之前公布的话大嘴肯定一阵猛吹然后拼命给FDA施压要求第二天就批准,民主党马上找出各种理由抵制,一场折腾好事也可能搞黄了,所以安安稳稳大选后公布结果,市场果然一片欢腾。
 
但愿疫情早过,大家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