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弗吉尼亚州建议60岁以上的人最好囤好两周的食品用品,尽量不出门,因为老人是受新冠病毒危害的高危群体,于是马上想到了我的老兵邻居,我在《邻居老兵的邀请》曾专门提过。本想过去敲敲门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转念又想还是遵守州政府呼吁的「社交距离」吧,打电话。
 
记下他要买的东西清单,拿好我们家自己的单子,换好衣服正准备发动车出门呢,突然想起来应该到网上看看社区nextdoor,结果看到不少这样的消息:
 
如果有人需要买菜拿药自己不方便出门的话,请给我短信,我们两口子年轻、身体健康、没有孩子,特殊时期愿意为有需要的人家、尤其是高危人群提供免费的服务。
 
小学和一些幼儿园停课了,我是X大的学生,回来春假、之后上网课,愿意为必须上班的家长们免费看孩子,这是我的号码……
 
给老年人采购的人注意,最好不要跟这些老人接触,电话联系,物品送到门口就好,记得为他们顺便买一些消毒湿巾。
 
等等,等等。
突然眼眶有点湿润,美国社区的热心人真多,在这个时候尤其让人感动,突然联想起这几天邮件里陆续收到的商家、银行、投资代理等的邮件,都说一定会做好消毒工作,让大家放心,能明显感觉到周围的人都重视起来了,真好。还因为很多学校决定转网课,Cable 公司还说要给学生们提供2个月的免费网络服务,心里一下子很暖,希望这特殊的时期早点度过,God bless America!
 
因为不准百人以上的聚会,大中小学所有的春季运动项目取消了,赶上公校春假的弗吉尼亚将假期延长到了两周,一些大学和私立高中转成网课了,能在家工作的职业老板一般都会建议在家工作,不能在家工作的公司还正常上班,商业照常开门。昨天早上送去考本学季最后一门功课的丫丫,出门时手机上订了两杯星巴克,到了丫丫伸手就去推门,我连忙阻止她告诉她尽量不用手而是用肘推,结果我们回头上车的时候就看见星巴克的工作人员在用消毒纸巾擦门把手,我连忙摇下车窗说声谢谢,心很暖,这种事情,大家都重视起来了其实也就安全了。
 
今早有个华人朋友和我说:「如今我们城市也有确诊了,就前几天我还在mall里面瞎逛,觉得美国地广人稀不容易传起来,这几天突然有点变了味儿,孩子也停课了,开始有了精神特别压抑慢慢崩溃的感觉,独舞你怎么样?」
 
我说:「我们这么大的地方不就一例吗,还是输入的,其实自从看到纷纷停校取消活动,我反而觉得稍微安心一点了,一旦美国人觉醒了,大家都能人人自危,尽量闭门不出,其实离胜利就不远了」。
 
朋友想了想觉得也是,美国一共就两个接壤国家,没其他邻近陆地输入,亚洲欧洲等都要靠飞机,检测容易,再加上地广人稀房子大离得远,开车上班,本国医疗高科技牛(一些地方开始drive through测新冠了,见下图)。
加上马上天气热了,我们这里本周一直都在20度以上,尤其现在从上到下都重视了,熬过这段就好了。嗯,千万别焦虑,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因为拼抵抗力的时刻到了,减肥的也都等等,吃好喝好睡好,最重要的是心情好;退休金账户也别天天看了,最后总会涨回来的(今天就涨疯了不是?);也别懊恼前阵子给国内捐款搞口罩是脑袋被门夹了,更不要去看国内论坛敲锣打鼓庆祝国外被感染的那些帖子,毕竟世界是一体,谁也不能置身度外。
最后再说个暖心的。上面照片里这个爸爸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自己16岁的儿子,他决定捐出儿子所有的器官,包括他的心脏。本月他收到了心脏接受者寄来的一个意外的礼物,是一个大大的玩具熊,胸口装着他儿子心跳的录音……
 
嗯,世界很大,人很渺小,一生很短,我们应该学会互相关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