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久前写了一篇题为《说说在美国开刀的经历,还有花了多少钱?》的文章,文章最后我说不关心花了多少钱,反正有保险公司支付,一些网友不满意,表示还是想知道在美国开个刀一共需要多少钱,正好这段时间保险公司的EOB(Explanation of Benefit,意译为保险赔付清单)陆续寄来了,汇总到这里也算有个交代。

 

(1)手术医生费用

 

先来的是Orthopedics(骨科医生)手术医生的EOB,这个手术医生带两个助理上台,他们在台上的操作时间约半个小时,而整个手术的准备和善后工作都是医院处理的,他们另外收费(这个后面会提到),手术医生只收他手术操作部分的费用,下面的截图是骨科医生的EOB。

 

手术医生和助理团队一起向保险公司申请一共报销4455美元的手术费用(1852 +1353+1250),但是因为医生属于保险公司网络的医生,因此接受打折4244.74美元,手术医生的实际费用只有210.36美元(和医生的半小时费用还是很接近的),保险公司支付了170.26美元,我个人应当支付的是40美元,也就是我医疗保险规定的专科医生共付(Copay)费用。

 

(2)医院费用

 

手术收费的大头在医院,包括我手术之前做IV埋管和麻醉的单间病房费用、护士费用、使用手术室和设备的费用、手术完后回到单间恢复室和设备的使用费、护士护理费用等等,下面截图的上半部分是医院的EOB。

 

 

对我这个伤情比较严重的肩部微创非住院手术,医院申请保险公司报销的总数是16182.68美元,因为医院是保险网络内的医院,因此折扣1875.14,实际可以收费14307.54美元,保险支付给医院14182.54美元,我应付医院125美元,也就是我保险规定的非住院手术的共付(Copay)部分。

 

(3)麻醉医生费用

 

最后一部分是麻醉医生的费用,他带了一个助手来,上面截图的下半部分是麻醉医生的EOB。

 

麻醉医生加上过程中使用X光的费用一共是1798美元,因为是网络内的麻醉师打折881.65美元,实际可以收费916.35美元,但是因为麻醉医生属于专科医生,我个人的Copay有40美元,加上使用X光我自己要承担20%(coinsurance,但是自掏腰包的总数不能超过一年我个人支付的上限1500美元)一共7.70美元,所以我一共欠麻醉医生团队47.70美元,其余的868.65美元保险公司直接支付给了麻醉医生的诊所。

 

把所有的数字汇总一起,下面是这个手术的总费用:

 

最后我想说的是,从上面这个表中你大概可以看出为什么在美国要有医疗保险,因为保险公司尤其大的保险公司,会和很多医生和医院签约,达成低价收费的原则,而完全自费的个人是没有这样的资源的,支付全价的话会比有保险的人高。好在医疗保险是美国雇主提供的主要福利,一般情况下雇主会支付雇员(包括全家)医疗保费的全额到一半不等,目前在失业率历史新低的美国,除非自己不想干活儿或者受移民身份限制,找到工作其实不是多难的事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