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去上班,也是丫丫做IT助理的第一天,早上Drive- Through甜面圈的连锁店的Dunkin Donut买咖啡,时逢下雨,队伍很长,好不容易排到对话声筒下好单,又等半天车才挪到交费取咖啡的窗口,急着上班的我俩不禁有点焦躁不安的感觉。
 
「你定的大号杯的冰咖啡和中杯的热咖啡是吧?」店员问。
 
「是。」我忙伸出手机扫App缴费。
 
「哦,前面的顾客帮你付了。」店员忙说。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Wow,那我付后面那辆车的订单吧」。
 
莫名的,心情顿时就好了起来。
丫丫终于结束了紧张的大学课程,大学二年级的编程课程(python)A,大学一年级的西班牙语课程A。另外她做教授助理的大学一年级化学课的工作也圆满结束了,每天长达十来个小时的课程、工作、篮球训练这样的紧张节奏终于可以告一段落,放松下来心情舒畅的丫丫在周末的BIG SHOTS篮球俱乐部赛上大放光芒,三场球分别得分13、16、22,助攻亦同样精彩,三场比赛都被选为全场MVP。
 
这次俱乐部赛是在旅游胜地弗吉尼亚海滩,那里夏天本来就人很多,篮球赛一添乱人当然就更多了,诺大的球馆里能同时进行12场比赛,部分人戴口罩,但更多的人没戴,更没有什么social distance一说,好在弗吉尼亚是接种率很高的州,新发病例的曲线是这样的趋势,比感冒的发病率都低了,但愿这趋势能一直保持下去。
前段时间一家著名的化妆品公司有高折扣网购,正好平时我俩也喜欢它家的东西,于是就定了一单。定后就忘了,两周后突然瞄了一眼邮件想起来了有这回事,于是查了一下快递号码,说是几天前就投递到家门口了,可我没收到啊。于是到网上报失,和服务人员(丫丫说我是和电脑聊天,她计算机牛我信她)在网上聊了几句,人家说我重新寄一单给你吧。
 
等邮寄的某天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住的地方治安很好,从来不丢邮寄,有时候包裹在门口放两三天都没事,这次怎么就没收到呢?我把订单邮件仔细看了一遍,突然恍然大悟,可能是下订单的时候自动拼法修正把我地址的一个单词尾缀给改了,结果我们城市偏偏有这么条路,东西可能投到那里了。
 
网上查不到那人家的电话,我于是写了一张明信片说明缘由留下我的手机号码,请人家如果收到我的包裹给我发短信我去取,而且告诉人家也可能还会有另一个包裹正在到那里的路上。转身我又赶紧通知化妆品公司,说是地址错了,补寄的可能也收不到,化妆品公司人员说没事,我们按正确的地址再重新补寄,在路上的我们会通知UPS公司给退回来,第一次寄的怎么回事我就不用管了。
 
遂放下心。
 
当天晚上,突然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告诉我收到了我的明信片,那条路我们城市倒是有,但那条路没有我家的号码,包裹放在了号码最靠近我们家号码的她家门口,她一看不是自己的,当天顺路就给送回了UPS店了,可惜我的明信片晚了一步,要不她就送到我们家了,如果收到第二个包裹的话她一定会给我送过来。
 
于是第二天早上给UPS店打电话,我想的是包裹要是退回去了也就安心了,要是还没退的话我就去取回来告诉人家不用再补寄了,UPS的店员很热情,忙说「以前遇到了过类似的事情,在UPS系统里果然查到了你的名字对得上,地址只差一个单词的结尾,正准备发通知要你持驾照来取呢。这样吧,我修正地址后放到投递车上今天给你送过去」。
 
松口气,好吧,但还得马上通知化妆品公司别补寄了。还没拿起电话,看到了早上忙碌中没注意的电子邮件中有半小时前补寄寄出的跟踪码,有比这更寸的事情吗?一百多美元的东西可真够我忙乎的了,谁知道电话打通了人家说,「没关系了,折腾了这么久补寄的一份就算是给你的补偿好吧」
 
Wow,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内心十分感恩能生活在一个互相体谅、讲诚信、尊重顾客的地方。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