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丫丫去打了第二剂Pfizer疫苗,当天就像打完第一剂的时候一样没什么感觉,还跟我说自己太忙了身体也知道没时间有副作用之类的,结果第二天醒来开始发烧,于是吃泰诺,睡了一天,好在晚上又生龙活虎一般。
 
问在湾区的家人,打完二剂一个头疼心跳加快一整天,一个没啥反应,没反应的特失望,感觉就像自己打了两针假疫苗。他们周围汇总下来看,年纪越轻的反应越严重,女性平均下来反应超过男性,和我周围的情况大抵相当。不过我也见过第一剂反应特别强烈,第二剂却毫无感觉的,大概每个人的免疫系统不一样吧。
 
美国最近Covid-19病例的平均数达到了一年内的最低点(见下图),这是自Pandemic开始以来的第一次全美COVID-19病例在50个州全部呈下降的趋势,很明显随着疫苗普及疫情开始逐渐控制住了,这也预示着美国正在接近打败这个病毒的终点,而到最终胜利之前,大家还应该继续接种疫苗,只有疫苗才会进一步推低这个数字,而且也很明显新冠病毒以后就和人类长期共存了,穷追死堵是没有用的。
拜登政府纾困金方案中给孩子的credit部分七月开始践行。简单描述就是,过去一个孩子每年的credit是2000美元,今年每个大小孩(6-17岁)的credit增加到3000美元,每个小小孩儿(6岁以下)增加到3600美元。因为纾困政策出台的时候很多人都已经结束报税了,而那时的孩子credit还是2000美元,所以当时的决定是从下半年统一开始存进账户或者寄支票。譬如我们家丫丫17岁,2021年Child Credit应该是3000美元,从七月到十二月IRS每个月会往我们账户打入250美元,半年一共1500美元。钱不多,养个孩子衣食住行、上学、课外活动什么的花起钱来就像碎钞机,这点福利比起来真的就像九牛一毛,但是体现了政府鼓励生育、体谅养育孩子的辛苦,尤其是Pandemic期间。而这些孩子们正是我们老了的时候提供服务、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力量。
 
经济逐渐好转。体现在我们也要涨工资了,所有弗吉尼亚州属雇员下个月开始考评及格或以上的人每人加薪5%,表面加的是年薪,但是退休福利是跟着水涨船高的,每年州政府给每个州属雇员存入的退休金等于工资的11%,这些进入401a、403b、401k之类的退休投资不仅增加了员工的退休金数字,也会推高基金股市,反过来进一步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吧。
 
关于疫苗最近有个小小的挫折,一些人在等的Novavax要拖延供货了,说是在美国和英国批准使用最早可能是7月,到年底产量才能达到高峰,挺可惜的,那些在等这家疫苗的人还是赶紧打别家的吧,毕竟美国目前疫苗供货充足,估计六、七月以后会有越来越多不戴口罩的人了,原则上说的是接种过的人可以不戴,但这是一个honor系统,没人查凭自觉,那些反疫苗的人借此不戴也没法知道的,保护好自己先。
 
链接:https://www.nytimes.com/2021/05/11/health/covid-vaccine-novavax-delays.amp.html
 
今天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了一项打击新冠疫情下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使这项名为《反新冠仇恨犯罪法》的法案正式成为法律。根据《反新冠仇恨犯罪法》,美司法部将设立专门职位加快对反亚裔仇恨犯罪的审查;建立多种语言的在线仇恨犯罪举报系统;加强各州和地方执法部门关于仇恨犯罪的报告、追踪等;为提高公众疫情期间对仇恨犯罪的认识提供指导意见,包括如何避免使用种族歧视语言描述疫情。这算是另外一件比较大的好事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3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