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正在写Pandemic中年底援助有需要的人的事情,一个好友通过微信要给我转200元钱,不多说,直接看截屏。
真的很感动,但是私人不能接受捐款,心领了,公号通过各种渠道的收入已经足够资助我要做的事情了。
 
这件事是我跟一个招募丫丫的教练学的,平时早上丫丫忙上学、我忙上班没空,现在放假了早上有时间,于是就有了我照着做的机会。早上起来开车到快餐店,drive-through买上几套早餐,车经过取餐付款的时候告诉收银员把后面那辆车订好的食品也帮着付了,然后到无家可归人出入的路口或者购物中心把早餐送给他们。第一天没数,买了五个套餐结果很快送光了,又跑了快餐店一趟,现在跑了快一周大约就知道买多少合适了。
 
要招募丫丫的教练就称他Van(见下照片)吧,是一个从贫困家庭走出来、小时候麻烦不断的非裔孩子,靠着各种经济资助参加各种体育项目,最后免费读完大学,毕业以后进入一个郡的政府机构做社工来帮助需要的家庭和孩子,同时在当地的一所大学做篮球助理教练,在他开始招募丫丫以后我们渐渐熟了起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开始多兼打半份工每天早上去给无家可归的人和平时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吃的,上面这张照片是他昨天在自己车里拍的,能看出来他并不富有,但是他尽全力帮助别人。
教练Van(右)
 
最近推特的一些好友们一起发起了集体凑钱帮助餐馆侍应生的事情,在疫情严重的过节期间还得出门工作,肯定逼不得已,经济比较窘迫,大家如果每个人帮助凑上10-20美元,人多了就是不小的一个数字。下面视频中的这对节日中出门吃饭的夫妻遇到的waitress非常友好,消毒桌面一丝不苟,竭尽全力帮忙任何需要,这么年轻的一个女孩子我看着都很心疼,比丫丫大不了几岁吧,幸运的是这对夫妻就是凑钱人群的代表,把60个人凑的钱交给她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她最近刚收到了600美元的医疗账单……早知道多凑一点好了。
想想有点资产的人,今年靠股市都可以赚到盆满钵满了,就像我这种买了基金之后就装死的偶尔诈尸看一眼的,今年在股市赚的都要超过一年的工资了,苦的就是那种靠每个月的Paycheck to Paycheck生存的人,一旦Paycheck不到位了,房租、水电、保险等账单立马会像山一样压下来,靠每个月Paycheck准时到位生存的人,离破产只需要一个失业的距离。
 
而今年疫情影响最大的就是商家和餐馆,不少关门歇业,导致近很多美国人失去工作,依靠失业救济支撑,好在这艰难时期,不少人却比以往更乐于伸出援助之手。譬如美国食物基金今年开始通过GoFundMe募集到4千4百万美元,是这家网站获捐款最多的一次活动。「给予星期二」(Giving Tuesday)今年收到的捐款也比去年多了一倍,已经超过了3百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的捐款者是初次捐钱,这个组织今年早些时候征集包装食物的志愿者,有700人报名参与,而去年平均月志愿者平均人数只有200。而亚马逊公司持股人麦肯齐·斯科特本月初也宣布捐出40亿美元用于慈善捐赠,这或许是今年慈善机构最大的一笔捐助款。而大量的美国民众,或许就像丫丫的教练或者我这样的,捐出10美元、20美元,或者捐出兼职的大部分收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吧。
 
最后是一个训练机构给丫丫做的宣传片,大学招募越发进入白热阶段……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