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晨丫丫上网课,今天我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于是开车出去run errands(办点事情的意思,一般指小事儿),最主要的是要去银行一趟。现在这个特殊时候,我到网上看了一下,简单的操作可以用ATM,也可以drive up(见下图)无接触通过银行出纳员操作, 复杂的需要事先和银行工作人员约好时间(appointment)。

 

我这个麻烦一点,于是在网上先约,效率挺高的,拿到的是半个小时以后的时间,网上很清楚地注明前来办事的人员必须戴口罩,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银行门口投币买一个,这个有点意思。结果一进门,就提示可以戴取一双一次性手套戴,或者用消毒湿巾擦手,过去隔着桌子面对面办事儿,也变成了隔着一个挺宽的台面,台面上竖着一面透明的有机玻璃屏障,办事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前所未有的重视,嗯,好事儿,更好的是办事效率很高,一会儿就给我搞定了。

 

弗吉尼亚州长今天表示,饭店和理发店什么可能很快要重新开放了,弗吉尼亚开始在谨慎逐步地重启经济。

 

该去加油了,老实说,我有好久没有加油了,主要宅家,上班或出门跑errands也不过一、两英里,觉得上次加油已经是很远以前的事情了,开进Costco的加油站,看到油价的牌子,一惊,什么时候开始起油价居然这么便宜了?每加仑1.569美元,每加仑相当于3.8升的样子,也就是每升40美分的样子 (见下图),换算人民币你自便。

 

前段时间因COVID-19 流行导致全球经济停摆,沙特与俄美之间在国际石油市场开打价格战的影响,国际油价出现了大幅下跌,我听说肯塔基州的油价曾跌破了1 美元 / 加仑,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加油站也打出了每加仑 91美分的汽油价格,自 911 恐怖袭击发生以来美国人已经很久没如此大规模地减少出行了,我从未见到过这么低的油价,二十多年前刚来美国的时候纽约州的油价就在每加仑1美元的样子,我不知道那时候弗吉尼亚州的油价,现在的价格我觉得已经很低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我,前几周还要低一些,1.569美元每加仑的价格已经是升上来一点的了。

 

嗯油价低,却不能出行,有点可惜了。

 

已经到了Costco,索性进去买点水果蔬菜和海鲜。从本周一起,Costco已经规定必须带上口罩才能进入了。我听有的人说因为肉类加工厂人员感染的原因,不少关闭了,因此货源有些紧张,每人限购三件,不过进去发现我们这里的Costco没这回事,牛肉、猪肉、鸡肉、海鲜和各种香肠都有,价格也没有变化,于是买买买,估计会够很久的了。

 

今天开车的时候在NPR电台听到了一则新闻,说是最新开发出来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检测方法就像试孕棒那样的,在家里按照说明自己就能测,对鼻拭子或唾液都有效,一个小时之内就能出结果,无需任何复杂仪器,每个测试材料费用仅需几美元的样子。这个测试盒如果能够得到FDA的批准就太好不过了,简单易行,可在任何环境下使用,对帮助社会重新开放贡献大大的。嗯,期待着。

 

今天我还看到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血浆治疗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临床测试(clinical trial)的介绍,所有在弗吉尼亚大学医院住院的病人都可以参加,将从新冠治愈病人的血液中分离出来的血浆(有抗体)输给重症病人,然后评估改善效果,这种治疗办法对SARSMERS效果都不错,对Ebola也有效,负责测试的Scott Heysell医生说他们将全面评估对新冠病人的治疗效果。

 

最后说说今天我看到的长谷川泰三在《银魂》中说的几句话的体会,一个人重新振作的方法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看着比自己卑微的东西,寻找垫底的聊以自慰;另一种则是看着比自己伟大的东西,狠狠踢醒毫无气度的自己。我们与世界的距离其实来源于文化和解与文明沟通的缺乏,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做得太过反而模糊了信息本身,也毁了信息的可信性,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