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花了很多时间翻纽约州长(Cuomo把我圈粉了)的推,眼睛一直是潮潮的。
 
Estee Lauder给纽约捐了一万瓶的手消毒液。
 
Soft Bank给纽约捐了140万急需的N-95口罩。
 
Rihanna Foundation给纽约捐献了大量的个人防护设备PPE。
 
等等、等等……
 
美国民企迅速行动起来了。
 
最鼓舞人心的是,Jet Blue 一飞机一飞机地免费运送美国各地医护志愿者到纽约抗疫,没想到一直担心的纽约医护问题竟然这么容易就解决了,现在PPE有了,人也有了,呼吸机的问题已经部分解决或正在创造性的解决之中,真的让人感动。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死亡率低,说明到目前为止医疗资源尚未被挤兑。
 
医疗资源之所以没被挤兑,就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捐献者和志愿者的支持。
 
哥大暑期即将毕业的医学院学生已经全部提前毕业,并在纽约的医院给予合适的临时位置帮助这场病毒战。
 
有个网友说自己的表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ABC,在美国top 10医学院的第四年,已经自愿到纽约工作两星期了。
 
有个医生网友医院的头表示,做医生的一辈子都在为这种情况做准备,相信肯定能很好地度过危机,医院已经包了专机去海外搜集PPE了。
 
还有个华人医生说他70多岁的老教授一人恨不得干俩人的活,疫情下他原本可以不上岗的,但美国的伟大之处其实就在于普通老百姓自觉自愿地为社区为国家效力。
 
所以美国总统每四年一换,先花第一年时间熟悉情况,再花一年竞选重任,其实美国人对总统都不指望太多,美国这个制度的优越性在于哪怕没有总统,哪怕联邦政府关门,社会依旧照常能够正常运作,也就是说,美国是靠人民而不是靠政府的,政府是给人民服务的,而美国人民才是最伟大的,在美国20多年到现在经历的正是这个观点的屡屡验证,每个美国人都会告诉你,
 
This Is OUR Time. This is OUR Fight!
 
我这个人一向不大容易动怒,昨天行文的时候情绪却是不常见的波澜起伏,看完被4-0-4了的排队领-骨-灰画面的内心冲击波至今不散,但今早我却被感动到哭。
 
有的人说:第一次打赏,给坚持正义的大写的人!也是第一次捐款—间接,不久准备买些口罩支援。
 
还有人说:让我谨代表自己向全世界说声道歉,感谢你给我一个捐赠的途径。
 
还有的人告诉我:我是沉默的大多数,不愿留言,但我想对您说:感谢您写作!您的坚持很有价值!
 
还有一个简简单单的留言让我拼命忍着涌出来的泪水:我是个盲人,喜欢你的文章。
 
更多的人在鼓励我:相信只要火种还在,就有希望!
 
一个晚上,就帮我筹集了7000多元钱,要知道1000多美元在美国能买很多很多的口罩、帮助很多很多的医护人员,让他们在往疫区逆行的道路上走得会更稳当一点,更安全一点,谢谢你们的信任,我会把最近的打赏集在一起,不经过任何中间环节,捐给我们地方医院的COVIN-19专款。
 
This Is YOUR Time. This is YOUR Fight!
 
God bless America. God bless the world.
 
最后想说的是,今天我看了一篇题为《微信乱带路!我在美帝10来年了 来说说最近的情况》的文章说得挺好,客观理性地澄清了很多对美国的谬传,包括感染人数上升的原因、包括对美帝很乱各种抢购囤货持枪抢劫等的夸张宣传、包括美帝不要抄作业不封城只是尽量限制出行的原因,还有美国政府对民生的补贴等等,有兴趣可以翻来看看。
 
我和丫丫的碎碎念:
 
早上的饮料
丫丫的网课和学习计划
到我实验室打杂
地下室跑步机用起来
学校各部门之间都通过这个小遥控机器车传送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