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日的碎碎念。我想提醒的是,这是我个人在疫情当中的生活记录、所思所想和个人反思,给关心我的读者分享,不涉及政治。
 
丫丫这个季节的俱乐部联赛还没开始,就被COVID-19给悬置了。开始丫丫还很淡定,大不了联赛推迟一个月,训练总会继续的;谁知接着NBA、NCAA联赛都取消了,学校都变成了网课,不能用篮球馆了,俱乐部训练也被停了;再往后,10个人以上的聚集都不允许了,一些私人训练也不得不停了,丫丫只能在家里或者去室外的篮球场训练。
 
在车库里做footwork训练。
 
好在这里现在不冷了,但是室外的风对投篮还是很挑战的。
 
今天周日,平常是俱乐部队训练的日子,丫丫就有些不高兴,发一了条推说:想念教练、想念队友、想念周日训练,希望大家安好:
她的教练队友纷纷来安慰,我只好和她说:
 
Sometime there is no better way.
 
Sometime there is only the hard way.
 
Learn to take the best of it is the wisest way.
 
翻译过来的大概意思是:有时没有更好的选择,有时只有困难的选择,学会从困境中最佳磨砺自我的才是最智慧的选择。
 
嗯,我们要学会不论是在什么样的逆境中,都能保持那种接受现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淡定。
 
早上我去超市买一些必需品,当然是在第一小时的老年人购物之后,天不错,把718给开出来兜兜风,这样的时候一定要会给自己找乐子,当然近些日子毫不犹豫坚决拉黑WM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乐子。
超市里比平常人少一些,但货物充足、价格合理,一直想看看抢购的场面,但不知是我的运气不大好,还是宣传的是被夸张了的。
最令我惊讶的是卫生纸有了,工作人员正在上架中,每人限购两大包。其实这之前我在Amazon已经网购了30卷,明后天就该寄到了,这下我这里不是少,而是太多了。
 
回家后收拾完了上网看新闻,这两个算是好消息吧。
 
第一个是:临床有结果显示Hydroxychloroquine和azithromycin联用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意想不到的特效,前者是疟疾治疗药物,后者是常用抗生素,目前Bayer, Novartis, Mylan 和Teva四大药厂已经宣布增产和捐献药片。
 
第二个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今天宣布了当前正在制定的保护经济、援助美国人的方案,该计划的第一部分是设立小企业保留贷款(small business retention loans),给小企业两周的现金流来支付员工薪水,此外还会得到一些别的开销,企业主如果这样做的话,贷款可以被豁免,这将使小型企业能够留住人才,并确保在经济开放时它们能够重新迅速运转起来。第二部分是直接给美国家庭现金,一个四口之家的平均会得到约3000美元的直接存款或支票,帮助快速渡过这一困难时段。第三部分是解决失业,第四部分是与美联储合作的重要一揽子计划来支持资金流动,支撑经济发展。
 
嗯,别光顾宣传美帝有多惨了,别忘了说美帝是怎样帮扶自己的百姓的,不是要纳税人共克时艰,而是直接给钱好不好。
 
最后分享一个亲身经历了美国drive through测试COVID-19的美国华人拍的照片,帖子链接在后,但愿你上得去。
 
(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522618&forumpage=1)
 
我们住新泽西,前天开始老公咳嗽,昨天我就感觉全身发冷加低烧,身上肌肉也有疼痛感。熬到傍晚5:30还是决定给家庭医生打电话。接线生问了大致说医生会给我打回来。10分钟不到一个on call医生就打电话来了,他听完我的描述马上说他给我写一个order form,我问我该做什么,他说什么也不用做,如果今晚没人打给你,明早一定有人给你电话。
 
果不其然,早上9点多就有人电话来问我12:30能不能去测,然后给了我地址,特意说明没有指示不能下车也不要开窗。我之前看到的报道都说轻症不给测或者挺难的,这么快就让我去测倒是没想到。
 
12点我出发去了指定地点,我估计每个人都是有时间约好的,一辆接一辆车,但是没拥挤。
 
等待前面的车子,匆忙拍了几张—-这是第一站,每辆车到达,这个女孩子就举倆牌子,第一张写着“请在没有指示下别开车窗”,马上又举第二张牌,“请打这个电话这样我们才能和你通话”,我用手机拨通了电话。
通话的人应该就在这个帐篷当中,她告诉我现在我边上的这个女孩子要隔着玻璃看我的ID,会把我的名字缩写写在车子的窗户上,告诉我再往前就会有护士示意我开窗检测,最后希望我赶快好起来。
 
这里就是检测的帐篷了,开进去后会看到一个全副武装的护士示意开窗,她拿着一根棉花棒跟我说明戳进鼻子里会有点不舒服,让我把头仰一点。一边戳一边说sorry,其实我觉得她并没有戳那么深,一点都没想象的那么难过。结束的时候她递给我一张brochure说你可以走了。从开始到结束10分钟不到,全程除了那个电话都没说任何话。
 
回家看了brochure,大致就是如何在家自我照顾的信息,结果大概几天会知道,让我查网站。今天我没发烧,感觉比昨天好很多,希望只是感冒而已。写下这些给这里有症状的、担心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祝这位美眉和老公好运。这个帖子应该让大家可以了解美国drive through测试的过程,也让一些谣传不攻自破了吧。
 
晚饭是在中餐馆叫的外卖,酸菜炒鱼片,杂菜虾,这时候不挑,有吃的自己不用麻烦就挺好。城里的餐馆都关了,只卖外卖,因不允许10人或以上的聚会,问了下老板娘生意如何,她说还不错,因为吃中餐的点外卖一直是主流,嗯,这样就好。
 
祝大家健康好运。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