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多网友给我留言,告诉我不必写什么严肃的东西,记录一下每天的生活就好,于是这是今天的碎碎念。
 
很多很多人给我发了下面这个微博,说是到处都传疯了,我一看,笑得一口茶差一点喷到屏幕上。
 
嗯,让我先多笑一会,那么明显的小学生作文水平,还留学生啊?留级生差不多吧,好吧,重要的话说三遍,槽点在这里:
 
因为美国没有退烧药,这是之前老妈从国内带来的……
 
美国没有退烧药……
 
美国没有退烧药……
 
 
作者你到底来过美国没有?让我大声告诉你吧,美国一般的超市、小卖部、药店、甚至加油站都有Tylenol、Advil、Motrin等等很多牌子的退烧止疼的药片买,而且都是非处方药,几美元可以买一大瓶,来旅游过的人大都知道,因为这曾经是买买买往回带的内容之一,都入籍了还不知道这个编得也太离谱了吧。
细想,有点心酸,前一阵国内疫情那么严重,在美华人各种帮助,现在得到的却这么被编排,唉,算了不说这个了,说说今早的出门经历。
 
昨晚我和丫丫检查了一下库存,发现家里还有18卷卫生纸,平时我会等到只有三、四筒的时候从Costco再搬回一大包,现在不是特殊时期嘛,我告诉丫丫我会一开门就赶到Costco买。
 
没法对丫丫交差,出门开车转道去Walmart。先拍了这个催眠糖,因为昨天有很多网友问,有3毫克和10毫克含量的,我前几年吃3毫克的,可能慢慢有耐药了,也可能是人年纪到了,反正我现在吃10毫克的,入眠容易,睡眠比较深,第二天没有副作用。
 
 
 
丫丫是老板,买不到怎么回家交代呢?今天天气不好,下着淅沥小雨,阴冷,出门看到这个连续12年给食品银行(Food Bank)募捐的慈善汽车和站在雨中尽职的男子,心里一暖,转身回到店里买了一袋罐头留下,拍下一张照片给丫丫。
 
正懊恼,突然想起一个小众的超市,我常去哪里买花,不妨试试。
 
 
这个是我今天的「冒险」经历,其他的时间我都在家里看书喝茶陪丫丫,明天我要上班了,丫丫春假。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