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晚上下班(国内早上时间)打开很久不想看的公号,看到一个留言,立马忍俊不禁,留言是:
 
独舞还是谨慎点好 买好口罩消毒液 囤好粮食和枪
 
你那边新冠检测需要自费3600美元
 
特朗普鸵鸟政策 认为不检测就没有新增病例 唉 自求多福吧 本是地球村
 
就想肯定某时报又出幺子了,一搜果然看到不少类似「美欧进入暴发恐慌期? 」、「取消大型集会民众抢物资」题目的文章,看看我周围按部就班的该上学上学、该上班上班、超市里琳琅满目、价格稳定,连前两天跌下去的股票今天都反弹回来了,心里有种想吐槽的感觉。
 
打开微信,也是各种问询叮嘱,这是想到的已经不是感谢网友的关心,而是想骂人,实话说:这里还没人戴口罩,消毒液大大有供应,没新冠那会儿我家平时就用,口罩店里目前没有现货,但Walmart网站上十几美元可以买600个一次性的,次日送到,我实验室里也有的是,新冠检测的话医疗保险支付,这个自费3600美元编的太整数了,让在美国呆久的我哑然失笑,至于枪我早有了,以前对着后院的动物瞄准过,却从没开过火,治安好到不锁门锁车,要枪干什么,美国不愿意放弃枪支是不想错过有一天需要推翻暴政的能力,而不是公民之间互殴,再说物资丰富的美国根本就不需要哄抢,看看Costco这两天霸气广告你就知道了:
 
 
这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公布的新冠的全球分布,谁该担心、该担心谁一目了然。
还是说说我这两天干了什么了吧,丫丫的每年的州篮球联赛。
 
常规赛,丫丫球队地区排名第一,州第四,丫丫以每场得分23.2、助攻7.6、 篮板5、抢断3.6排名第一。
 
季后赛,地区半决赛意外折戟,排名第三。进入州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强队,同时主力中锋过早因犯规问题不得不坐板凳,丫丫带领一队新手紧咬到第四节开始,5分落后。主力中锋重新上场后,丫丫如虎添翼,最后一记长投三分逼入加时,第一加时开始还是落后,丫丫又是靠三分球逼平,第二加时她们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分优势进入半决赛。
 
决赛上周末举行,长话短说,丫丫最后获得全地区、全州最有价值(MVP)球员。
你看,我们像某报描述的生活一团糟的样子吗?最后我给你看看这个周末真正「一团糟」的地方,那就是纽约上州伊利湖(Lake Erie),雪从周四下起,被风暴裹挟的伊利湖水浪让Hoover湖滩结满了冰,降雪量最大的是安大略湖和伊利湖西部的郊区,那里的房子现在这个样子:
我其实并不是贴这些照片赚眼球,主要是想说,美国人口密度非常非常低,你想拼命咳嗽把新冠肺炎传染给邻居,一个喷嚏达到10米远,也传染不到你的邻居啊,还不说绝大多数美国人口基本不用公共交通,自己开车,下班后也很少会扎堆,大部分都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因此CDC反复说新冠暴发可能性很低是有原因的。所以别过分担心我们了,还是照顾好自己,就像我最近一直在反复告诫自己的那样,走出埃及,就不要迷失于旷野了,赶紧直奔迦南,因此我时不时疏离中文网络,也是正常的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