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很多人给我留言,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我不写的原因想必大家心里也明白,我只能说的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先不要预设立场,让证据说话,有些事情不是仅仅靠感情特别是爱国之情就可以解决的,这一点上深谙国际法律操作规则的东家说得好,“公司相信,JND和MG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我唯一不同意的是“关于具体指控信息非常少”的说法,因为检方指控的中英文全文在海外网上随手可寻,更多就不要问了,你懂的。

 

丫丫这一周五场球,又临期末各种大作业研究项目考试弄得我俩都挺忙,坐下来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写什么了,真很抱歉。今天下了一场雪,从中午一直下到现在,算是Diego风暴在我们这里挂了一个边儿,于是终于有时间坐了下来,讲讲遇到的暖心一幕。

 

 

昨天丫丫的队友在我家附近考ACT,考完之后我们一起去吃饭, 在饭店遇到了一对装扮成圣诞老人和夫人的老夫妻,他们其实也是来吃饭的。这对夫妻的丈夫长得非常像圣诞来人,化了妆穿上服装以后简直就跟传说中和屏幕上圣诞老人一模一样,当他走过人群的时候,那些还在相信圣诞老人年龄的小孩子们全部都张大了嘴,不敢相信地捂住了嘴,还有不少小孩子跑过去要糖吃,圣诞老人像变戏法儿一样掏出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孩子们开心极了,让长队等待就坐的时间一下子有了意义。大人们赶紧按照圣诞歌中唱的那样嘱咐孩子,“一定要做好孩子哟,因为你是顽皮还是听话圣诞老人都知道的,做好孩子圣诞老人才会在圣诞夜给你带来礼物。”

 

坐下来吃饭,老人和我们邻桌,不断有小孩子甚至困在轮椅上已经痴呆的老人要和这对老人照相,他们总是耐心地放下盘子餐具,走到要求人家的桌子边愉快地合影,从不拒绝,一次又一次。还有的小孩子把圣诞心愿告诉圣诞老人,然后老人写个纸条再找机会悄悄递给孩子的父母,这样大人就知道了孩子对圣诞老人许的愿,而孩子在圣诞节那一天也会得到向圣诞老人请求带来的礼物,让圣诞的传说一直传承下去。两人真够忙了,等到我们吃完了,他们才刚刚吃完一半。

 

 

我转头看他们,他们马上对我微笑,我忍不住说了一句,“Thank you. You made a lot people a day (美国俚语不好直译,大意是:谢谢,你让很多人的这一天变得很特别。)他们对我畅心地笑着,我问能拍张照吗?他们说当然,真的,他们在镜头中笑着的样子让我这一天都觉得非常的温暖。

 

 

当我们习惯了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这个世界的时候,请记住这世界原本充满了暖暖的善意,The truth is——你怎样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其实就常常怎样对待你。嗯,年末岁尾,记着感恩常在。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