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继抄袭门、造假门和裸照门后,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近段时间又涉“黑工门”。前段时间《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上连续刊登的她模特时期的裸照,最早刊登于法国Max杂志1996年的1月刊,其实是于1995年在纽约曼哈顿拍摄的,而梅拉尼娅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一直说自己是1996年才持工作签证来到美国的,这意味着1995年梅拉尼娅在纽约为杂志社拍摄照片就有了“打黑工”的嫌疑。

无疑,每四年一场的美国大选不啻是一场候选人之间“互撕”的政治博弈,把过去一切可能潜在的“黑暗”都曝光在阳光下。在这场“互撕”的战争中,候选人的配偶、孩子、甚至姻亲都难逃被撕的命运,这其中尤其是配偶,因为美国人眼中的第一夫人应该是尽职的配偶和母亲,美国女人的样板,此前的第一夫人伯德·约翰逊(Bird Johnson)就曾精确地描述过这一点,她说美国人民期待的第一夫人是一个“演员、销售能手、衣服架子、公众的回声板,不仅心地善良还要真正关注民生”,而梅拉尼娅似乎与这传统的期待之间有着不小的距离。

梅拉尼娅1970年4月26日出生于斯洛文尼亚,16岁开始模特生涯,17岁开始为著名斯洛文尼亚时尚摄影师做模特,18岁与意大利米兰一家模特机构签约,1992年获戛纳杂志“年度最佳外表”竞赛亚军,这项竞赛的前三名会得到国际模特机构的签约。梅拉尼娅1996年来到纽约,为多个时尚摄影师工作过,并出现在多家杂志的封面上,她2000年当选美国著名《体育画报》封面的比基尼女郎。梅拉尼娅能讲五种语言——斯洛文尼亚语、塞尔维亚语、英语、法语和德语,她2001年获美国绿卡,2006年入美国籍。

梅拉尼娅和特朗普是于1998年9月在纽约的一个时尚周爬梯上相遇的,那时特朗普尚未离婚,与第二任前妻分居,而且更狗血的是特朗普当时是和另一个约会对象(Celina Midelfart)一起去参加这个爬梯的。刚开始梅拉尼娅对特朗普很排斥,拒绝给他电话号码,两人开始约会后不久就曾分手过,但几个月后两人又和好了,1999年两人关系引起公众关注,次年梅拉尼娅出现在特朗普的一个正式竞选活动中,而两人关系再次受到广泛关注是在2004年特朗普电视真人秀《学徒》(The Apprentice)走红后,在2005年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是这样描述两人关系的,“我们相处甚好,从未吵过架”。 梅拉尼娅和特朗普于2004年订婚,2005年1月22日结婚,婚礼在弗罗里达棕榈滩海边举行,有趣的是,当时在任的希拉里议员和前总统克林顿都参加了这个婚礼。次年梅拉尼娅生下两人的儿子。

梅拉尼娅最大的争议是她2016年7月18日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发言所引爆的“抄袭门”。当时前名模梅拉尼娅一袭白裙亮相,本很惊艳,虽口音略重,但内容不乏轰动效果,但很快被扒出发言中有一段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在2008年民主党代表大会的发言几乎完全一样,很多媒体把二者进行对比,相似度超过90%。梅拉尼娅声称发言稿是自己写的,“几乎没有什么外来帮助”,但两天后,特朗普的雇员、作家Meredith McIver戏剧性地出面声称对抄袭负责。

梅拉尼娅的另一大争议在于资历造假。在她开放了十多年的个人官方网站上,她介绍自己16岁开始成为模特,但走上职业模特是在取得了大学学位之后,她在共和党提名大会上演讲中也明确提到自己是从“斯洛文尼亚一所大学的设计和建筑学专业”毕业的,但著名的《赫芬顿邮报》爆料说她学历造假,两名为她撰写传记的记者也承认,她在大学一年级就辍学了,从未获得过建筑学学士学位。媒体踢爆这个消息后,梅拉尼娅关闭了自己有着十几年历史的个人网站,再输入这个网站链接的话会被自动导入特朗普的竞选网站,她本人声称关闭这个网站是因为它“不能准确反映目前的商业和职业兴趣” 。

梅拉尼娅的另一争议就是前面提到的“黑工门”。据她本人声称,她是在1996年以工作签证(H-1B)来美国的,2001年获得美国绿卡,2006年入美国籍,那么问题就来了,梅拉尼娅1995年在美国拍摄模特照片到底持得是什么签证,如果不是工作签证的话,很可能就是旅游签证,而游客身份在美国工作是违法的。严格移民是特朗普竞选的核心政策,如果第一夫人候选人都违反移民法,这事儿可就大了吧。(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