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录了录了,加州理工!!!心路独舞前两天美国常青藤和一些顶尖大学的提前录取都放榜了,不论是录了就必须入校的ED(early decision),还是录了可以在五月一日之前决定去否的EA(Early Action),常青藤、斯坦福、芝加哥大学、杜克、约翰霍普金斯等都已经通知到了所有的申请者,今天放榜的只剩下Caltech和MIT的EA录取了。MIT提前做了通知,是今天东岸时间3:14(p)公布结果,而Caltech只公布是今天,但是没有说时间,有人猜测是西部时间12:12,也就是东部下午3:12,原因一是Caltech喜欢在MIT之前公布录取,这个时间比MIT提前两分钟,原因二是Caltech痴迷12这个数字,去年就是12月12日12:12公布提前录取的,但是Caltech不通知具体时间,上述的猜测也只能是猜测。丫丫从昨天开始坐卧不宁,越接近谜底揭晓的时间越开始不确定自己。本来这个周末要打篮球联赛,因为有几支参赛队伍有感染病例在最后时分不得不取消,我在华盛顿特区周围的Tyson Corner订的酒店升级了套间即可打球又可以购物,最后时分要退掉这个酒店的话要扣掉全部的钱,于是索性变成了购物之旅,但是一向喜欢购物的丫丫昨晚对着她平时喜欢的店竟然一路走过什么也看不进去,我只好去书店给她买了两套拼图游戏让她回来消磨时间,这个3D的熊猫就是她拼出来的。

还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我说这样吧,今晚你看电视玩什么我都不管,累到忍不住的时候吃上一颗Melatonin再睡,睡到想起来的时候再起床,或者等我叫你。明天我按时起床,如果看见Caltech有更新,录了的话我叫醒你告诉你,不录或没有更新的话我等到靠近MIT放榜的时间再叫醒你,她答应了。早上九点,打开丫丫Caltech的Portal,全是飘飞着的橘黄色锦缎,第一个入眼的字是Congratulation,My God!居然直接提前录了!

于是丫丫在我一路的尖叫声中懵懂醒来,然后跟我一起尖叫起来。当然丫丫不是圣人,MIT提前录取没有录,而是被推迟到了(defer)正常录取的pool里面审理,不过能进入理论上更难被录取的Caltech,确实没有更值得兴奋的事情了。接下来的是一轮轮的短信、社交媒体通知、庆贺、致谢……最后丫丫才知道自己饿急了,好在酒店就在购物Mall里,几分钟走进去,吃喝庆祝!嗯,接下来我会陆续分享她Caltech的文书等。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