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Giving Tuesday 慈善星期二心路独舞今天是慈善星期二,英文是Giving Tuesday,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陆续收到一些邮件,有我们学校的,有当地医院的,有国家公园的,也有一些以前捐助过或者做过志愿者的慈善团体……上午下课以后直接回家,把最近专门买的几箱罐头装车送到当地的Food Bank,然后再把感恩节假期期间收拾出来洗干净的八成新到全新的一些过冬衣服送到Goodwill,干完这些后再坐下来写几张每年都要写的支票寄出去,感恩今年收入不错可以多给出去一点,明年丫丫上大学手头或许就没有这么宽裕了。

慈善星期二运动起源于2012年,当时纽约92街Y’s Belfer Center的Henry Timms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专门选一天来鼓励人们做好事,于是在Black Sheep的资助下,和联合国一起发起了慈善星期二这项运动,旨在鼓励全球规模的慈善行动,发动零售商、慈善团体、网络组织、社区中心、个人以及家庭等,通过慈善的行为帮助他人、改善社区。在慈善星期二运动开始的前8年里,这项活动主要在纽约92 Y举办;从2019年起,在更多捐助个人、团体、和顾问的帮助下,慈善星期二作为一个团体从92 Y剥离出来,成为了一个独立的组织。在社交媒体中,慈善星期二(Giving Tuesday)经常以#GivingTuesday的形式出现,旨在推行这项运动。慈善星期二在感恩节的5天后,一般落在11月27日到12月3日之间,自成立以来,慈善星期二吸引了大量的捐助人和团体,其中有些非常著名的,譬如盖茨基金会、福特基金会、福特汽车公司、PayPal、Craig Newmark Philanthropies、Emerson Collective、Fidelity Charitable、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基金会等。其实不只是慈善星期二,就是在每天日常中美国人的慷慨精神也是随时可见的,这尤其体现在疫情大流行的2020年,这一年里,美国经济发展与民众生活虽然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美国人在这一年的慈善捐款不仅没减少,反创下历史新高,捐款总额高达4714亿美元,占GDP的2.3%,比2019年增加228亿美元;如果按人头计算的话,平均每人捐款1432美元(嗯,我没拖后腿),捐款对象以宗教领域最多,其次是教育、人道服务、基金会、卫生健康、公共社会福利、国际援助、艺术文化以及环境动物保护等,而且因为疫情大流行,许多捐款人和机构取消或减少了对捐款使用的限制,让接受捐款的机构自由选择他们认为最需要用钱的项目。如果你还没有能力去帮助很多人,那么你就去帮助眼前的这个吧——特丽莎修女。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资金的捐助并不是唯一的慈善方式,做志愿者,分派食物,随手公益,tweet转发和分享关于Giving Tuesday的活动,鼓励人们参与慈善活动,甚至加入老兵帮扶组织等都是参与Giving Tuesday的很好方式哟。今年的慈善星期二,你加入了吗?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