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是一年选举时
心路独舞
今年是大选年后的第一个选举日,本来没有太多重要的选举,但对弗吉尼亚来说却是州长换届的选举年,尤其是共和党今年推出了非常强劲的一个选举人Glenn Youngkin,和前任州长、民主党候选人Terry McAuliffe在选前的民意测验中不相上下,不仅对基本变蓝的弗吉尼亚州是一场民意的基本摸底,也是对民主党执掌白宫后的一种考量,因此得到全美上下的非常关注。




今年我们选举日是假日,除了有课的师生之外。我早上8点的课,一大早不到7点出发从丫丫这边开了一个小时到学校,下课已经十一点,赶紧处理了一些需要马上处理的事情,匆匆吃了饭之后拿上选举注册登记单前往投票点投票。停车场里人不多,这会儿正是下午时间,应该不是投票高峰时间。



门口有人分别递上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选票样品,多数人按照自己的党派喜好收样品,也有的人照单全收。


进入投票点出示驾照和选举证,在体系内验明正身后拿到一张选票,然后到挡着的选举站涂选票。

今年的选票是这个样子的(涂后的就不能拍了)
涂完后面朝下扫入投票机,然后领张「我投票了」的sticker,贴在衣服上后今年的选举责任就算完成了。



投完票,雨居然停了,天虽然依然很阴,但是空气中有一种很清新诱人的味道,我扔下想马上回家的念头,于是开车转进森林里的一段hiking trail,停了车,换了鞋,走走跑跑一段,Solitude之中内心一片平静,反复想起了早上看到的一段话:人性里面最大的罪恶,便是把最美好的一切毁灭之后,才感到无尽的惋惜。最近一段的种种,这种感触尤甚。
家有高中senior生,真的难得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此时此境,语言显得如此多余,唯有感恩一切的一切吧。







去年选举日的图文记录被外星人给劫持了,今年的怎样,只有外星人知道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