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开始选校的时候丫丫基本上看上了东海岸的三个城市,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DC,主要考虑的是计算机专业的实习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华府因为只有乔治城大学很不错还不能去那里打篮球先变得可有可无;然后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很好但本科录取属于不好预测的学校,纽约大学应该进得去也有打篮球的机会但计算机专业相对要差一些,纽约的吸引力基本上也就这两个学校,去了伊萨卡之后对康奈尔的心仪慢慢就取代了对纽约市的向往。
 
唯有波士顿……丫丫十一岁的时候我去那里培训带上了她,一起转了不少地方也从此成了她的最爱,因此考虑的学校最多,当然这里的大学也多,就连哈佛广场(Harvard Square)哈佛大学书店旁边这个历史上著名的地标(landmark)餐馆菜单上的三明治名字都是以波士顿各个大学的名字命名的:哈佛、布兰迪、莱斯利、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塔夫、东北大学、麻省理工、埃默森……
 
 
不仅是历史地标,这个餐馆的汉堡、薯条、洋葱圈等还被华尔街日报评为全美最佳,午饭的时候真的是一座难求,就连摄氏三十几度下的室外座位也全坐满了。
 
 
因为丫丫已经通过布兰迪(Brandeis)的预录,认为她属于顶尖学生且有拿奖学金的机会,篮球队向她发出了下个月正式访问的邀请,因此我们只是开车简单转了一下校园,山上山下的,是丫丫喜欢的类型,下个月她会再回来在校园呆上48个小时,跟着一个球员上课,参观学校,一起吃食堂、住宿舍、练球什么的,之后再决定是否加盟。
 
然后我们开车转了塔夫(Tufts),校园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于是从拟申请的单子上划掉。
 
再转东北大学,按丫丫的package这应该是她的safety school,但是这个学校的计算机专业比较强,加上和MIT隔岸,混在市里没有划出来的校园,有点类似纽约大学,不过波士顿却要干净安全多了,于是把这个加到拟申请的单子上。
 
哈佛是肯定要申请的,虽然知道这个学校最难进,试的话会有机会不大的心理准备,不试的话一点机会都没有,而且以后都会问自己what if?
 
另外一所学校也很难进,但有打球的机会,或许会成为她的敲门砖?这个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波士顿最让我们喜欢的还是吃的,不管是简单的汉堡薯条,还是中国城地道的中国菜,还是奶茶店的Bubba,甚至购物Mall里面的食品城(Food Court),你总能找到一款你喜欢的味道,而且还不贵。
 
 
(第一次试炸酸黄瓜,居然好吃的一塌糊涂)
 
 
还有购物,丫丫喜欢MUJI店的文具,这里就有一条街上全是各种特色的日本店,还有名品一条街什么的,只要你想得到的,这里就找得到,除了离家有点远,其他都合心意,所以这里的学校可能会是她重点申请的。
 
 
最后说个挺让人寒心的事情。我公布过丫丫的GitHub地址,丫丫在这里上载了一些她Code的project,包括JavaScript library开放源代码供大家免费下载,本是好事,也有上千多的下载,对孩子是一个不小的鼓励,但是却有人去拿来干这个……唉,我说什么好呢?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