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陪丫丫看了周围的一所私立大学,我知道她大概率不会去,因为比她准备申请的学校名单上的safety school都要容易进入很多,但是教练这么多年一直对她感兴趣,一而再邀请,还给订了一夜的酒店,我说丫丫咱就当成小度假好了,到了酒店定晚餐追剧第二天早上睡懒觉,白天看看不同风格的大学长点见识。
 
结果今天出奇的热,华氏100度了,访校实在不是一个好日子。
 
意外的收获是,感觉美国这些小型的私立学校真的是各有特色,哪怕是一个一般的小学校也可能会有一、两个比较有名的专业,也难怪美国在教育上没什么内卷了,大学本身数量就多,而且还各有特色、规模不一、种类齐全,钱不够也没什么,穷人可以拿助学金,好学生拿得到奖学金,基础好的可以混名校或者大型公立大学,基础差一点的进小型私校可以享受更多的资源,一路访校看下来总会发现一款适合你。
路上我和丫丫说,一晃已经是六月的最后一天,这个月收获如何?
 
丫丫说:
 
两门大学课程,双A
 
IT助理工作学到很多东西
 
两个俱乐部联赛,个人发挥正常,一个集体夺冠
 
访校,不论什么学校都是一次耳目一新的经历
 
还有:每日坚持训练、积极建立人脉、还有休息放松自己找乐子……
 
当妈的,最喜欢听到的是最后一条,休息、放松、找乐子,有张有弛才能保证身心健康,才能为高中最后一年的冲刺提前冲好电。
 
前两天在纽约行的文章后面,和以往一样会有几个人给我留言说我们对疫苗太乐观了,由于疫苗质疑派一直都有,一般我看后也就忘了,不过这次的几个留言都比较长,而且还一口一个接种率高的以色列都爆了,告诫我千万别以为打了疫苗就好了,美国的疫苗一样没用。看后我很惊讶,去调了一下以色列的数据来看,这是新发病例的曲线:
这是死亡病例的曲线:
然后去搜了一些华语的文章,发现说以色列爆了的人还真不少,但是都没有放数据和曲线,还有些人在说英国爆了的,于是我又去调了英国的数据,因为Delta变种的原因,英国新发病例是有回升趋势的:
虽然新发病例回升,但是你要是看英国死亡病例数据的话,趋势却是这样的:
这两个不同的趋势用美国的数据其实可以很好地解释,美国五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冠死亡病例中打了疫苗的只占0.8%;照这样计算打了疫苗后新冠致死率是0.8%乘以2%=万分之1.6,跟流感差不多了,所以不打疫苗是新冠,打了疫苗就变成流感,难怪新加坡将以普通流感来对待新冠,新加坡也曾经也「精准抗疫」过,该打疫苗打疫苗,该戴口罩戴口罩,该追踪追踪,在全球紧张印度变种的时候,新加坡率先躺平,换句话说,这必然是后疫情时期世界重新打开的方式了,没法消除,那就共存,因为流感不会搞垮一个国家的医疗系统,这才是关键吧。
 
首次发现在印度的Delta变种以前被称为B.1.617.2,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传播性最强的变种,比最初的毒株和在英国首次发现的Alpha变种更易传播。目前它是印度和英国最常见的变种,占了这些国家病例的90%以上。在美国CDC的数据显示,4月初Delta变种只占美国病例的0.1%,5月初该变种占病例的1.3%,到了6月初这一数字跃升至9.5%,上周这个数字已达到了20.6%,可见Delta变种的传播速度很快,目前世界上已经有85个国家报告了Delta变种。虽然Delta变种传播速度很快,尚未有关于所有疫苗如何对抗该变种的数据,但包括辉瑞-BioNTech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生产的疫苗在内的几种广泛使用的疫苗似乎都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对抗Delta变种的有效性,所以Delta变种真正能造成危险的是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