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树发新枝的事情多了去了,旧药新春因此也不是什么新闻了,就像后来发现能让男人重焕青春的伟哥,原本是研究开发用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在COVID-19疫情中快马加鞭开发新药和疫苗的同时,不是研究人员也在筛选FDA过去已经批准的药物,看看是否会有对新冠预防和治疗有效果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本用于治疗过敏鼻炎的鼻腔喷雾Nitric Oxide Nasal Spray(简写NONS)最近在英国二期临床试验中被发现抗病毒的效果显著,可杀死99.99%的SARS-CoV-2病毒,这种鼻腔喷雾不仅可以安全有效地对抗和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也能降低已感染者症状的严重程度以及病毒对他们身体所带来的损伤。英国的这个二期临床实验中采用的是随机(Randomized) ,双盲(double-blind) 和安慰剂对照(placebo-controlled)的三种实验方法。结果显示,79个参与实验的患者里面使用鼻喷雾剂NONS进行治疗的患者的病毒载量比使用安慰剂患者降低了16倍,在接受治疗的24小时内体内病毒携带量最低能够降低至5%以下,并在72小时内降至1%以下。
 
嗯,还是要相信科学家的不懈努力和科学本身的力量。
 
最近美国的数字在小幅波动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再次进入持续下降的状态。
一是打过疫苗的人越来越多,丫丫学校同龄的孩子们基本上都打过一剂Pfizer了,当地的CVS、Wal greens、甚至沃尔玛都可约打;二是天气快速转暖,这几天白天都在25摄氏度以上;三是这里的病毒毒性有转弱的趋势,我们学校最近随机抽查出来的十几例阳性的人员完全没有症状,不是随机抽查都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的那种。
 
我们学校最近也有印裔员工倡议大家帮助捐款援助他们的国家,路过看到了募捐的台子赶紧写张支票,我一直笃信有这些钱我富不了,没这些钱我穷不了,很多这些钱加在一起的话也许就能干成一件大事吧。在美国,对印度的援助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和以往一样首当其冲的是民间组织,下面是几个简单的例子:
 
微软将继续利用其声音、资源和技术来帮助救援工作,并支持购买关键的氧气压缩设备。
 
谷歌公司和谷歌人正在向@GiveIndia(印度在线捐赠平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3.5亿卢比(约合1800万美元)的资金和捐款用于购买医疗用品,其中包括来自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的两笔总额为260万美元的赠款和900多名谷歌员工捐出的50万美元。
 
电商巨头亚马逊将向印度医院和公共机构捐赠10,000台氧气浓缩器和BiPAP呼吸机,以增强它们的能力,帮助印度多个城市的新冠肺炎感染者。
 
素来靠纳税人运转的美国政府也没闲着,最近拜登总统和穆迪通话近一个小时,商量具体的援助计划,这是拜登上任将近一百天来,美印元首间的第四次通话。五角大楼正与美国其他机构密切合作,快速向印度提供氧气设备、呼吸机、个人防护装备、快速检测包和其他重要物资,立刻送往印度;美国也将提供生产阿斯利康(AZ)疫苗的原料给印度血清研究所,并将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成审核后,直接提供印度6000万剂美国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美国政府也在和相关企业讨论松弛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可行性,但是这些企业很顾虑,设身处地的话可能我也会顾虑,那些前科累累的事件就不用一一去扒了,大家心知肚明,说句不好听的话,有些人做事是从来不给后来者留路的,亚裔今天的处境某种程度上就和这些人有关。
 
据统计,目前已有美、英、法和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向印度提供援助,公卫专家预估印度的疫情高峰还没到,预计在5月上旬,单日新增病例恐达44万例。在这场不只是天灾还是人为的灾难面前,如果你没有援助的行动、没有说好话的胸怀,闭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