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March Madness进入Final Four,打球的丫丫反而不怎么追球,只选择自己喜欢的几个球员看看highlight,主要是没时间吧,不打球的丫妈却是UConn女篮的铁杆球迷,从常规赛季就一直追着看,尤其今年有了新星Paige Bueckers,投篮有库里的味道,传球绝妙诡异,场上意识非人,一场看起下来绝对减压。
 
直到昨天UConn轻敌败给Arizona,丫妈追星之途戛然而止。
 
唉,伤心,看来只有等到冬天了。
 
不过伤心没过24小时,今晚开始看到了男子Final Four,丫妈的失落之心突然有了寄托。在半决赛Gonzaga男队Snuggs只剩3.3秒的最后半场一投,将UCLA果断拒在2021年NCAA总决赛门外,嗯,体育的魅力实在让语言显得无力了。只有身在其中,在终场哨响之前结局未知的忐忑里,在最后决出胜负一刻的狂喜和失落之中,每年March Madness的吸引力大概正是如此吧。
 
等待明后天的男女决赛。
 
这是复活节的长周末,我周五放假到下周四,丫丫周五到周一,美国高中的Junior这一年的孩子最累,上学、考SAT、准备升学申请之前的各种材料,难得休整几天,结果又被安排了不少事情。周五一个招募丫丫的大学教练来家里visit,这是大学教练对最中意的招募球员和家人表达诚意的一种方式,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想必接下来还会有,因为2022年入校的篮球生这个春天夏天是招募的最后冲刺阶段了,欣慰的是丫丫对这类事情很有平常心,有人问我会不会几年后看她打March Madness?想一想头都有点大,要读书还要打球真的很辛苦好不好。
今天收到一所排名前30大学教练正式访校的邀请,有点远,只有六月初丫丫学期结束后了。
 
明天是俱乐部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散后即刻开车北上,因为周一应教练之邀去一所排名前十的名校访校,高GPA、高SAT、名私立高中、外加十几年篮球训练,丫丫能走到这一步真的挺不容易的。我说她打球就不要去太辛苦的学校,去顶尖的学校最好不打篮球吧,稍微都折中一下,在美国毕竟只是本科,只要学校好一些就成,不必是顶尖的,丫丫说我自己有数,能有很多选择总是好事,把能有的机会都看看最后再做决定好了。嗯,这想法挺成熟的,说真的丫妈有点羡慕,我们当年出来有个学校要就谢天谢地了,哪还有考虑这么多的奢侈,果然第一代移民是铺路的一代,注定了各种无奈和辛苦,第二代就好多了。
 
有人问怎么少见贴丫丫的训练视频,我最近对她开始很多放手训练,让她自己开车去上学练球,放了学她也和同学一起去星巴克买咖啡或者Kong Fu Tea买奶茶什么的,有时候公寓里吃喝不够了她也自己去超市,一年多之后就要上大学了,看现在的趋势会离家几个小时之外,先把照顾自己的能力给锻炼出来才成。我不去看她练球,因此也没什么录像了,对不起喜欢丫打球的粉了。另外,丫丫有个GitHub账号,github.com/radkinz,欢迎有账号的前辈给予指导。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