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子琐碎,其实不是坏事,2020年再一次验证了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真理,所以不少网友特别喜欢看我写碎碎念,好像有碎碎念的日子里生活都正常了许多。
 
上周下了一场大雪,这周又下了一场,周六晚上还好好的,周日醒来已经是铺天盖地换了银装了,赶紧点燃壁炉烧咖啡,好像这些已经变成了下雪的自动标配,看下午的温度会回升,赶紧享受此时,这么美好的景色终究也是脆弱的。
一下雪,人就不好出去取外卖,索性叫送外卖的了。今天是超级碗赛日,自己动手的人家会烧烤,再煎点培根、做些Cole Slaw和Chili什么的配汉堡、热狗之类的,一边看球赛一边喝啤酒吃烧烤;不动手的人家便会叫送外卖,尤其是披萨、鸡翅膀店,这一天永远是忙不过来的节奏,今天恰好又赶上下雪,丫丫惦着叫披萨,我说你要有耐心等,不知多久才能送的过来,我又接着叮嘱她多给点小费,疫情期间送外卖的很不容易,加上下雪,丫丫答应着下了单,然后就在网上随时盯着进展,居然不到半小时,送Pizza的车就出来了,丫丫喊我看这个能追踪送Pizza车的Live地图,让我感慨万分,做生意的人真是争分夺秒风雪无误啊。
上述一共29美元,其中包含6美元的小费、3美元的送费。
 
说到超级碗,今年和我们转弯抹角的有了关系。丫丫篮球教练的儿子毕业于丫丫学校,之后进入我们大学打橄榄球,大学四年级那一年球队获冠军他也进入全美(All American)大学生队,毕业选秀进入一家NFL球队,一年后被裁,他没放弃训练,后被Tampa Bay球队看中做Offense Line的guard替补,一月的时候首发受伤,他替上,结果发挥出色,今晚将在超级碗首发阵容里。很励志的一个孩子,尤其丫丫的教练平时对丫丫很好,他们全家已经南下弗罗里达现场观看比赛,而我们这些伪球迷们留在家里,就少在Pandemic中到处跑了。据说今年现场看比赛的人非常少,能容纳6.6万球迷的球场一共将只有2.5万观众,其中约有7500人是打过疫苗的医疗工作者们,NFL给他们提供了免费球票。
 
说到疫苗,你要搜中文新闻的话好像美国的疫苗供应和注射一片混乱(见下图),身在其中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注射中心都是按照事先划分好的优先组别通知所在区域合格的人预约注射,收到预约link邮件的人点击link预约,我当时就约到两天后的第一针,第二针的时间也可以同时约好。根据以色列的统计数据,如果只打一针效果有限,接种第二针才有了实质性的变化,药效立刻跳升,所以及时打第二针是非常重要的。
昨天星期五,美国全国疫苗接种首次突破每天200万这个数字(见上图),看来还会有继续上升的趋势,就像新冠检测曲线一样,一开始非常低,然后一路上升,上升到每天检测几百万没有问题,而且准确性极其高。有网友打趣说,照这速度加拿大十天就全面接种完毕了,这不假,现在卡脖子的是产能而不是注射速度,目前疫苗产量每周大概12-18M,一天能打200万大概就和供应平衡了,目前强生的疫苗还没有完成紧急通过,这个产能大一些,如果紧急通过后疫苗供应会一下子多不少,根据拜登总统的承诺,到了今年春季结束(memorial day)的时候在美国想打的人应该都可以打上,到了八月底所有想打的人应该都能打完了,根据福奇断言达到70~85%接种率美国就可以恢复常规了,也就是说美国等一年就可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而按照目前全球疫苗接种的速度,Covid-19将在全球蔓延大约7年的时间。
 
关于南非和巴西的变异,辉瑞、默纳德疫苗、 Novavax和强生的疫苗都已经在那里做了三期实验,各自的疗效虽有所降低,但依旧有效,尤其是m-RNA疫苗理论上应该不怕变异,但是腺病毒和灭活疫苗需要根据变异调整追打Booster的,否则效果堪忧。在打上疫苗之前,大家还必须小心加小心,这个小心应该还是可以避免的,丫丫的学校各种条款约束,秋季开学以来只有3例,还都是外面感染的,我们学校开学后各种严格,测了住宿舍的大约5600人,只有4例。
 
拜登政府目前讨论的1.9万亿纾困方案目前通过众院,这其中的约4000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约1万亿美元将为受疫情冲击的家庭纾困,延长6个月的失业救济金发放期限,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帮助学校复课;约4400亿美元为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等提供援助等。环球胡某说美国不应该「给每个人发钱」,这是「向全民撒胡椒粉」,这绝对是干涉美国内政没商量哟,更别说这个纾困计划不是「给每个人发钱」,更不是给穷人富人都发钱,是给真正需要的人,这其中有个非常明确的规定,就是以2019年报税的收入,如果你是单身,年收入没有超过7万5千块,你就拿得到规定的这个数字,超过后递减,超过到一定数字就完全没有补助了,绝对不会发生内地那种「慰问职工有别墅困难家庭」的情况哟。当然有不少人有资格拿到这个纾困金但是实际上并不需要,上次我们不少人就一起把这笔钱捐出来,一起专门给身边特别困难的家庭解决实际问题,纳税人缴纳的钱反哺纳税人,这个没问题是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