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少人留言问我,2020年大选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了投票,参选率(turnout rate)怎么样等等。最近学期末,我的课程即将结束,各种事情杂而多,丫丫除了上课不能松懈外,还要一边考SAT一边准备篮球recruiting(大学队招募),各种事情较多,我只好加上自己的全部业余时间帮她,直到周末,我才坐下来搜索和归纳相关的数字。
 
在美国,法律规定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必须是年龄在18岁或以上的美国公民,按照这个规定,今年估计约有2.39亿人符合投票规定。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是估计大约而不是一个准确的数字呢?因为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Census)的最后结果还没有公布,这是根据前几年的数字作出的最合理推算。那么有资格投票的人是不是都会注册投票呢?答案是绝大多数都会,因为注册投票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譬如我当年入籍之后不久换驾照,在车管所(DMV)申请的时候就有一条问是否需要登记参加选举,勾了这一条之后相关信息就会被转到当地的官方选举登记机构,机构审查之后认为你符合「18岁以上美国公民」这条要求后就会把选举登记卡寄给你,拿着卡和驾照等有照片的证件就可以去投票站参加投票了。除了办理或申请驾照(譬如刚过18岁)等会同时触发选举之外,有时候靠近大选的时间选举办的人也会在公共场合现场帮助登记,譬如购物中心(Mall),我有一次甚至在大学篮球比赛的入口处看到一个登记点。你要是想自己登记选举的话,也可以主动给所在市、郡等选举注册办公室打电话甚至亲自前去注册。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不符合资格的人参加选举的话犯的是联邦罪,后果比较可怕。我曾读过报道,说一个西裔的人绿卡之间参加了大选投票,结果被发现了,不仅判罪,而且失去绿卡当然更失去入籍资格,被遣送回原籍。
 
这里还值得注意的一个事实是,符合投票资格的人在联邦Census Bureau(人口普查局)就有数据,但是登记投票(registered voting)却是在各州进行的,因此全美范围上的登记投票人数统计起来在时间上会比符合投票资格的人数滞后一点,因此2020年的数字目前还没有,但是美国人口普查局2016年的相关数字很完整,当年全美18岁或以上有2.455亿人,其中公民2.24亿人;登记投票的约1.575亿人,占合格投票人数的70.3%,而最终投票的选民有1.375亿人,占合格投票人数的61.4%。
 
前面曾经提到,在2020年大选中全美约有2.392亿人有资格投票,实际参加投票的人数共接近1.6亿,投票率(turnout rate)在66%-67%区间的样子,在这其中投票给Joe Biden的有81,255,933,占51.4%,投票给Donald Trump的有74,196,153,占46.9% 。2020年大选的这个turnout rate应该是1900年以来最高,其中1900年大选的turnout rate是73.7%,而历史上数字最高的是1876年,82.6%。
 
下面这张图是历年来大选(蓝色)和中期选举(黄色)的turnout rate,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大选年的turnout rate一般在60%上下波动,中期选举年40%上下。 
 
 
从以往的统计数字看,美国人口普查局还对各年龄组的投票人数、投票率以及性别分项做了统计,如果以2016年为例,各年龄组的投票人数如下:
 
18-24岁:1156万
25-34岁:2033万
35-44岁:2066万
45-54岁:2501万
55-64岁:2665万
65-74岁:2021万
75岁及以上:1309万
 
从上述统计可以发现,45岁到64岁是投票的主力军,占总投票人数的37%。
 
从各年龄组自身的t turnout rate来看的话数字如下:
 
18-24岁:43%
25-34岁:53.1%
35-44岁:60.2%
45-54岁:65.3%
55-64岁:67.9%
65-74岁:72.6%
75岁及以上:69.4%
 
这个结果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各年龄组的投票率也在增长,最高的是65-74岁年龄组的投票率为72.6%,比18-24岁年龄组的43%高出近30%,换句话说,65-74岁的人投票意愿最高,其次是75岁及以上的人,这两个年龄层的人绝大多数已经退休,与年轻人相比,他们的闲暇时间比较多,因此更关心候选人的经历、政治倾向等,也更有时间前往投票站投票。
 
如果按性别来看,2016年18岁及以上的男性公民有1.075亿人,投票人数6380万,投票率59.3%;18岁及以上女性公民有1.165亿人,投票人数7373万,投票率63.3%。由此可见无论是投票人数还是投票率,女性都超过男性,所以每次大选各党派都会在女性选民身上下更多的功夫,就容易理解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