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来又是一本流水账。
 
经常看丫丫打球录像的人问我,为什么丫丫投球那么准?其实这个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在动作对了的基础上,剩下的就是持之以恒每天投,再辅助速度和力量的训练,培养肌肉记忆(muscle memory)而已。不过话说起来简单,看人家丫丫在感恩节的前一天晚上还在球馆里挥汗如雨呢。
 
还有人还问我,节日放假一周,丫丫是不是有很多作业?虽然是Junior关键年了,他们还真没有作业,丫丫下周六要考SAT,正好这周最后冲刺一下。美国高中报考SAT申请大学什么的都是孩子自己筹划,很少数孩子会上培训班刷很多题,多数孩子会看上一、两本练习书熟悉一下题型就去考,还有少数人就是不准备裸考,原因就是这种aptitude考试的设计初衷是你学到什么程度、你是什么水平考试就反映什么水平,然后就上对应水平的大学,如果恶补SAT分数上去了,失去了反映自己水平能力的效果,就是上了竞争激烈的大学很可能最后效果不好,甚至垫底。美国高中每年都会参加一次PSAT考试,有点像SAT之前的预考,去年没准备的丫丫考进top 2%,我说你SAT还是看看吧,熟悉一下出题思路也好,于是她听进去了,暑假开始筹划练习慢慢推进到下周参加考试,不过这个考试没有压力,一年可以考六次,送最高分数即可,而且不少大学已经不要求SAT分数了。
 
感恩节晚餐应该算是一年一度每家最重视的一餐了,过去常常是大家庭聚会的多,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同事和朋友们都改变方式决定只有自己小家在一起庆祝就好。我是特别不喜欢吃火鸡的人,丫丫被我影响的也没兴趣,以前全家三人还会搞点仪式感,丫爸走后我们常是到亲戚家热闹一下自己就不需要折腾这顿饭了,今年我正担心一只火鸡要十几磅我们得浪费90%不止,丫丫已经开始和我商量是不是可以改吃别的,我顺水推舟说中餐馆定一只北京烤鸭吧,配点蔬菜小吃就好,于是我们感恩节大餐的画风就成了这样的:
看看朋友们PO的照片,画风还是比较传统的。
有人问我火鸡价格,这应该是美国最便宜的肉了,不到一美元一磅的样子。
 
吃吃喝喝练球跑步刷刷剧,剩下就是黑五了,丫丫的手机换新的了,编程电脑也添了,我的车也换了,实在都找不出什么买的了,两个人便在网上随心所欲看,最后给公寓买了一堆圣诞装饰品,添了一些小电器,有些价格便宜得要死,有些其实和平日比差别也不大,就是买的一种心情罢了,好在美元挺经花的,一、两百美元能买很多东西,买完不用剁手。
 
这两天华人当中说的比较多的是哈工大宿舍阿姨想过个感恩节这件事了,看后挺让人唏嘘的,我们不是封建社会,不该把节日政治化,这阿姨恐怕也未必知道感恩节具体是啥,她想必就是借着感恩两个字搞活动发糖果吧?
 
前两天有人问我碎碎念的时候为什么没讲宾州上诉法庭暂停选举结果认证的事情,上周三上诉法庭的法官说在没看完案子之前先冻结选举结果认证,这个决定并不是像有些人随便猜测的那样是因为有了舞弊证据,其实就是没走完法律程序,今天宾州第三巡回法庭上诉庭(The Third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的法官Stephanos Bibas写了约21页的判决书,认定川普法律团队的大规模作弊指控没有证据(no merit),败诉。应该注意的是,这个法官是川普任命的,判决小组(panel)的三名法官中的另外两名也都是共和党人,投票结果依旧是3:0认定川普一方输,法律的严肃和独立可见一斑。
 
感恩节前一天,美股道琼工业指数25日盘中涨破30000点,为历来首度突破这个重要整数关卡,算是节日前的一大亮点。不得不承认,新冠疫苗利多持续发酵,总统选举启动政权交接程序,降低了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也让投资人松一口气,带动美股25日盘中涨幅扩大至约1%,道琼工业指数史上首度涨破30000点,我赶紧登陆几个投资账户,嗯,赚了赚了赚大发了,跌的时候装死长期投资果然是最好的战略,退出来赶紧提醒自己,不过是纸面上的数字而已,继续装死下去就好。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