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感恩节,休假一周。
 
这个周末到周一的消息很多,不少都是围绕大选的进展情况的,简单归纳为以下:
 
乔治亚州完成人工重新计票,结果仍由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出;
 
密歇根州州长委员会今天投票表决,认证该州大选结果正式由拜登胜出,密歇根16张选举人票归属拜登;
 
川普周日突然和其私人律师鲍尔(Sidney Powell)划清界线,称其言论属个人意见,并强调她并非自己的法律团队成员,鲍尔此前曾多次声称美国电子投票系统把数百万投给川普的选票篡改为投给民主党的拜登,但一直没有给出证据。
 
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拜登进行权力交接,今天美国总务署署长Emily Murphy在给拜登的信中指出已准备好启动正式过渡进程,包括可以使用上百万美元的联邦资金和其他资源。具体的美国联邦信件如下:
嗯,变化够快的吧?我并不觉得意外,还是那句话,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法庭看的证据,没有证据仅凭猜测到了法庭上是没法站住脚的,我看了亚利桑那庭审的部分录像,法官曾经问川普的律师是否明白呈上的Affidavit是不可靠的,律师说知道;法官然后很不客气反问他应该知道来源不可靠的Affidavit无法当成可靠的证据使用……因为一篇文章只能用三个视频,这里我只取了一个截屏:
很多人问我你们那里感染的数字很高是不是乱成一团了,是不是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下面这个录像是11月20日丫丫在一所公立高中gym训练的几个镜头,这应该就是典型的美国人吧,喜欢自由,只要按要求去做尽量保护自己,在允许的范围内都会尽量按平日的正常节奏生活的。
还有人问我丫丫学校开的计算机相关课程,他们高中开的第一个是大学先修的计算机科学,第二个是数据结构,最高一级的是软件工程,分别相当计算机专业的大一、大二和大三课程。原则上是修完一个通过才能修第二个,丫丫第一个修了一半破格允许开始修数据结构,下面这个录像是她用Genetic Algorithm(遗传算法)设计的Flappy Bird(飞扬的小鸟)项目,遗传算法起源于对生物系统所进行的计算机模拟研究,她项目的最终是通过遗传优化实现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的目标。
我还想说的是,不同于国内的很多宣传,美国高中的课程其实很难(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难程度的课程),和国内的题海备考不同,这里的教育在满足大多人通识的基础上,很有利于有天赋的孩子发展,譬如丫丫已经完成计算机、化学相关的大学课程,在考量自身天赋、兴趣和专业发展上已经很有自己独到的看法。
 
有关疫苗,美国已经宣布12月12日开始第一批注射,做为一线教学的老师,我已经接到通知,如果愿意,1月尽量安排本州属机构签约的保险公司派人到学校来注射。另外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今天宣布,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COVID-19疫苗三期实验结果显示平均保护力为70%,虽然这个牛津疫苗的保护能力低于已出台的两种美国疫苗,但它能在普通冰箱环境保存至少6个月,意味着更容易配送到全球各地,而且价格也便宜得多,目前英国政府已预订1亿剂牛津疫苗,供5千万人接种。
 
还有人问我上篇文章中提到的ADE是什么意思,ADE是英文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 of disease的缩写,另一种说法是 VAERD(vaccine-associated enhanced respiratory disease ),大概的意思就是疫苗产生抗体的可能会比没有抗体更可能病重,原因是产生的抗体虽然可以和病毒结合,但是却不能有效的中和(neutralize)病毒,而是non-neutralizing 或者sub-neutralizing 抗体,反而会帮人体的倒忙,让病毒更加猖獗或让身体的免疫反应致死。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疫苗的安全性研究十分重要,而临床实验是唯一的途径,口述举例有无副作用是属于石器时代非科学的做法,可作为参考,但不能作为严谨的科学定论。
 
最后还是来个感人的录像吧,视频中的狗狗被虐待后患了PTSD,不吃不喝,为了挽救狗狗,兽医把自己关到狗笼子里,把吃的喝的装进和狗狗一样的盘子里,装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和和狗狗一起开饭,效果自己看: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