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很多川普支持者来说,最近的好消息实在是越来越少。先是美国传统「红州」亚利桑那(Arizona)州的共和党籍州检察长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该州选举存在舞弊,目前亚利桑那州已完成计票工作,拜登以0.34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超过现任总统,正式拿下该州的11张选举人票。然后是佐治亚州的注册共和党人州务卿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中并没有看到大规模选举舞弊的证据,但因为两党选票差距很小,将以手工计算的方式进行全州重新计票。
 
与川普项背的不仅是他的共和党同仁,还有不少由他任命的法官所主持的法庭。最难看的一桩诉讼在宾夕法尼亚州联邦法庭,川普的律师要求法庭下令终止该州的选票记点,理由是共和党的监票代表被拒绝入内。开庭听证时,川普律师没有拿出证据支持禀告,相反法官出示的证据表明,共和党的监票代表人数超过民主党监票代表两倍,有意思的是这名法官还是特朗普任命的。在底特律法院,川普的律师指控该地选票在法定日期过后两天仍计入有效,但提供的证据来自二手间接,被法官驳回,判做「道听途说」(Hearsay)。至此已经爆出约有10多个白宫的指控在法庭过堂却都被驳回,没一个指控有足够严肃的证据可立案调查的。没证据就打官司,正是川普的律师目前在法庭所面临的困境,而先给你定个罪名再去找证据,这个做法再法治的国家是行不通的。
 
有人问,你真的不相信美国大选有舞弊?我当然相信个别舞弊的存在,但要说大面积、群体性、系统性舞弊的话,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会知道难度可谓上天。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川普竞选团队对本次大选投票的主要指控是宾夕法尼亚州的「邮寄选票舞弊」、「死人投票」的传闻,而在现实中,宾州30年来因大选投票人舞弊而逮捕过堂的第一人却正是川普的忠实粉丝,这位名叫Robert R. Lynn的67岁男子是注册共和党人,他在其所在的Luzerne郡为其早在2015年已过世的母亲Marie P. Hannigan申请2020年大选邮寄选票,在填写申请邮寄选票的理由时,他写到,其母亲将于10月24日到11月10日期间探访自己的孙子。
 
最新几个机构的民调都显示,超过80%的美国人已经接受选举结果,开始move on (向前看)了。的确,美国的体制不会因为谁当总统而没落,更不会因为谁下台而垮掉,选举本就是愿赌服输的过程,竞选的时候不共戴天,结果出来后能相视一笑泯恩仇的才是大家,赢得起输不起的真不配玩这个「游戏」。前两天凝月跟我说,她那里有个老读者来指责她是个邪恶的人,不给儿孙多积点德。我无语,告诉凝月拉黑了事,你国事情一句话不敢说,群体意淫别国选总统,这就罢了,还要用局域网了解来的可怜东西来给互联网指手画脚瞎叨逼,有选票权的被连个话语权都没有的人指责,是不是有点滑稽?你要真的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关心美国大选的话,为什么不先从关注自己身边的权益开始?你要是因为美国人民的利益而关心美国大选的话,为什么不敢正视美国人自己的选择?一个网友留言给我说:连我这个中立派最近都要被某粉弄疯了,有证据法庭见,没证据实在不必到处拿出一副咆哮立法意淫治国的架势,偏执过头就不好了是不是?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林肯曾说的那句话
 
Whoever wins, stay calm!We are not enemies, but friends. – Abraham Lincoln, 1861
 
我们不是敌人,而是朋友,为别人家的事情吵到不共戴天是否有点好笑。不管谁赢,保持平静,政治原本就没有永远的赢家,川普也绝对不是你的救世主,前浪总会让给后浪,生活总会继续下去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