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内不少人问我,在弗吉尼亚孩子16岁零三个月就拿驾照开车了,不早吗?
 
当然问这个问题的逻辑是,人岁数越大越成熟,实际情况呢?大家都知道,有的人16岁了乘以2了未必成熟,而有的孩子不到16岁,却少年老成,自己的孩子怎么样父母应该最清楚,所以孩子过了16岁是否要他/她拿驾照,父母心里有数的。
 
因为COVID,丫丫是16岁半才拿到驾照的,拿到以后只要路况不复杂我都让她自己开,因为新司机最重要的是经验积累吧。
 
丫丫高中的Junior年级,都是拿驾照的年龄,超过一半的人像丫丫一样都是自己开车上学。
 
因为新司机经验不足,磕磕碰碰难免,不是有种说法吗?每个新司机的第一辆车基本上都会撞掉的,也因此新司机的保险也高得多,加了丫丫以后我们的车险就比我一个人的时候涨了一倍。
 
新司机的父母其实是最揪心的,一般孩子开到路上了,都会追踪孩子定位,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过去的周五,我要开会,于是和丫丫说我早上回家上班后,下午就不返回接她了,一去一回要两小时,她做完力量训练之后到公寓收拾一下东西自己开回来过周末。
 
我忘了,她训练完的时间回公寓的那段路是交通最繁忙路况最复杂的地段,几乎每天有状况。
 
我还忘了,这应该是她第一次开这段路。
 
结果呢,她开的lane不对,到了十字路口最后一分钟想换回来的时候轻轻顶了一下前面的车。
 
于是两辆车一起开到旁边的加油站停了下来。
 
第一次经历这件事的丫丫紧张极了,赶紧和对方说对不起,自己是新司机没判断好,给他添麻烦了。
 
另外一辆车的司机赶紧说,我是退役警察,别担心,看起来我的车只是擦了点漆,损失很小,肯定不需要叫警察处理,免得给你一个ticket,倒是你的车,估计最好别开了,保险杆右边有点松了,好像还有液体出来(见下照片),估计是管子或者散热器什么地方漏了,叫你父母来接你一下吧。
保险杠右边松了,有液体渗漏
左边几乎没有问题
丫丫说我妈妈在一个小时以外的城市,我爸爸去世了,我本来应该自己开回家的。
 
这位先生说,这车肯定不能上高速开长途了,开几英里恐怕没问题,我们交换一下保险信息你赶紧开回公寓给你妈妈打电话吧,别担心,你这个年龄小磕小碰是积累经验的正常过程,多开一些就好了。
 
开回了公寓丫丫给我打电话,她真的怕我生气,觉得妈妈很辛苦,要赚钱养家现在还要应付多出来的事情,当然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没事吧?只要你没事其他都不是事,只要吸取经验教训就行。
 
给被撞的先生打了电话告诉他把账单送我,岂知对方却说,小擦伤他尽量自己处理,到时材料费我出就行,估计不会有多少钱,让我别担心就是。
 
嗯,遇到好人了。在家度周末是不可能了,于是打包返回公寓,今天找了开门的Body Shop修车……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