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陆续有网友给我留言,说很少见我的碎碎念了,问我是不是挺忙的,疫情是不是对我们的生活有影响,最近在忙什么之类的。你不提疫情,其实我都有点忘掉了的感觉,奔波于丫丫学校和我工作大学的两个城市之间,一会儿公寓一会儿豪斯的,病毒占用我思维的时间越来越少,真是看新闻能吓死个人,真正生活里的大部分时间其实还是挺好的,丫丫上学,我们大学也恢复F2F(face to face, 面对面授课),除了戴口罩成了标配,当然不仅成了标配,还发展成了装饰,索性在亚马逊各种颜色都买一盒,专门和每天穿的衣服配色,再买点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图案的,任何环境中都能活出精彩的感觉真好。
 
说到节日,马上就是万圣节了,有人问我今年孩子们还会出来讨糖吗?如果在小区溜达的话,你会发现今年邻居们在万圣装饰上比往年用心得多,可能是孩子们在家里的时间多了很多(丫丫这样100%F2F的学校是绝对少数,多数是网课和F2F混合hybrid的模式)的缘故,让「失学儿童」有个乐子。不过今年万圣节的要糖活动改规矩了,提前发给大家地图,愿意参与的就标出来,谁家要参加,就把自家的糖用小塑料袋提前一周分装好,等讨糖那天再带上手套一一摆在门前街道边上,这些糖已经几天没有被人碰过了,孩子们可以放心的吃。万圣节的时候小朋友们挨家遛,看见街边上摆了糖的就去拿一袋,没有敲门吓唬人的环节了,这算得上是保持社交距离的万圣讨糖吧。
 
嗯,病毒虽然依旧,但生活依旧要继续下去,而且要尽量正常地进行下去。
 
购物也是一样,即使是最紧张的时候我也没有完全网购,而是戴上手套口罩去Costco买东西,疫情期间Costco没改开门时间,还是10点,不过60岁以上的人一直是9点可以提前进。今天早晨离正常开门还有五分钟,大家在门口已经排成了迂回长龙,人人都戴着口罩保持六英尺的距离,排在我后面的有一对老夫妇,就听前面有个工作人员对他们喊,说岁数大的可以提前进去不用排队,两个老人笑笑说还有几分钟就开门了不用了,队伍里的还有几对岁数大概差不多60岁样子的,开始用轻松的口吻讨论怎样才能算是老年人,大家互相开开玩笑,很轻松的气氛,很快队伍就放行了,进去发现试吃的摊位也重新开始有了,虽然都装了玻璃隔板,试吃的东西也单独包装了,一时间有吃有喝,有一种旧日重来的温馨感觉。
 
买完东西去加油,可能从手机后面的小口袋抽信用卡的时候不小心带出了驾照,当时没在意,回到家里信用卡掉了出来(手机口袋两张紧卡一张就比较松)才发现驾照掉了,打电话到服务台问,人家说拾到了正等你电话呢,也不知道没驾照的你开回家没事吧,瞬间很温暖的感觉,美国还是那个我喜欢的美国。
 
朋友讲述了周末出门hiking的见闻,说自己路上没有注意踩到了坑,结果啪唧坐到了地下,经过的很显然是红脖的老美(国人经常「传说」的那个对华人不友好的群体)立刻停下问要不要紧,需不需要帮忙。到了一个卡脖子的下山的路时,有一个看着象东南亚或墨西哥人的六、七十岁的老太手脚并用的往下爬,一个白人小伙在下面托着她,等老太下来后大家一起欢呼了起来。嗯,出个门依旧挺开心的,美国还是那个有爱的美国。
 
有关大选的最新Pew民调出来了,截图自己看。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白人中领先,可以说50岁以上没上过大学的白人男性是川普支持率最高的群体,但他整体民调落后,拜登在亚裔中领先53%,除了亚裔外,比较倾向拜登的另外几个群体是:
 
黑人+81%,
 
有硕士以上学位者+40%,
 
拉丁裔+34%,
 
30岁以下年轻人 +30%,
 
有四年制大学学位的白人 +21%
 
女性 +16%
 
想想目前这样的结果也挺正常的,如果你有个孩子,你愿意和孩子说话的时候每分钟被孩子插嘴打断若干次吗?不过离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什么样的幺蛾子都可能出来,民调这个东西看看就好,投票的结果才作数。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