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约两、三周前,我收到了我们当地选举登记办公室(Voter Registration Office)寄来的一封信,信上给出了今年大选投票的两个选择,一是按传统到了11月的选举日到投票处亲自投票,如果决定这样做的话,就可以忽略这封信不需要有进一步的动作。还有一种选择是投缺席选票(Absentee Ballot),今年的缺席选票也有两种投法,一种是在大选日之前(前几天弗吉尼亚已经开始)亲自到市政厅等指定的投票处提前投票,这是以前的常规做法,四年前我因为大选日不在居住地就这样做过;另外一种做法的诞生是由于今年的病毒流行,可以选择提前将选票寄给本人,在家投票后封好装选票的信封寄回去或亲自给送到专门地点,因为各种不确定性,今年我就选的这种投票方法。
 
刚过去的周三,包含选票、投票等相关注意事项等的明信片寄到家里(下图中蓝色)。
 
周四,选票寄到家里,信封的正面标注着Official Absentee Ballot(正式缺席选票)。
打开信封,先看到的投票指导(instruction)和注意事项,马上注意到了第一条,要在有目击证人(witness)的情况下才能打开装有选票的信封A,而且特别注明这个证人可以是任何人但不能是你的雇主,恐怕是担心雇主可能给出的政治影响和压力吧。
得,本想投了放下一件事,看来只有丫丫回家我才能打开含选票的信封了。
等到丫丫到家,打开选票,按照要求选了总统、参议员、市政厅议员、学区校董,也就是在想选的地方图圈,因为不能拍选票,我在网上找了一个样品。
涂好选票后,在目击证人的监督下把它放进专门的信封B,然后在信封B的背面填上我的名字地址,在签名档签名,写上日期,同时也请证人在相关档签名。
把签过名的信封B封好,放进寄送的专门信封里。
寄送的信封是提前打印好一起寄来的,邮费也给预交了,刚注意到现在一级(first class)平信是50美分,想想二十几年前我来美国的时候好像是二十几美分的样子,哎呀这都多少年了。我把信封投进我家的信箱,竖起小旗帜,邮递员送信的时候自然知道取走,今年的选举我的责任就算尽完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