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有人说,我还是舍不得放手孩子,所以跑到孩子学校的城市陪读,其实原因不是这个,丫丫还不到18岁,法律上还是未成年人,不能独立居住,因此我不得不两边跑,加上孩子功课很忙,还要练球,其他的事情我能帮一下还是很必要的。
 
租了一室一厅之后,需要买家具。因为严格说lease只到明年六月,之后可以延续也可以搬出来到了九月再租,反正怎么都是临时的,解决功能性的问题就好,因此在家具的事情上我们不想搞得太麻烦,既不想求人也不值得找搬家公司,最后采取了从简的策略。
 
从简的第一步是解决功能性问题,也就是要function,睡觉的地方和做功课的地方。丫丫说睡气垫床,她想起了一次camping的时候睡的那种自带充气泵的高气垫床,很硬实,很舒服,让我去找,其实Walmart体育部就有,也不贵,58美元买个下面这种,充气起来看这跟床也没啥区别:
人家喜欢的不得了,到底是孩子,我担心不长久,就和她说,先睡着,觉得不舒服了我给你再订一张床和家具,结果丫丫睡了几天,觉得很酷,就想这样一直下去了。唉,也好,反正一周最多只待四个晚上,其他时间回house,应该也没什么。丫丫从Amazon订回来一些花花草草LED灯什么的,四处弄一下,虽然简朴,但是也算小有情调。
 
Function的第二个重要的东西是书桌,这个要做作业用,家里地下室储藏着她原来的桌子,把她SRX车的后座位放躺下桌子就能放进去,还能再放下椅子和一些其他的东西,一趟她自己就给搬过来了,附近Target店再搬回来一个落地台灯,学习一角搞定,公寓也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这个公寓主要的住户是大学生和研究生,还有一些年轻的大学工作人员,因此设计得比较小巧一些,大的家具放下也不成样子,还要丫丫自己喜欢,所以挑起来就比较难。我说她还是网购吧,还需要一个小沙发,最好是那种futon,晚上翻过来是张小床那种,结果她在亚马逊发现了这个白的,一百多美元,两天后直接送到公寓,组装很简单,15分钟搞定,于是这一角也弄好了。
剩下需要的也就是一套饭桌椅子了。丫丫选了这么一套,也随她,166美元,这种价钱真很便宜,组装起来只要半个小时,我估计住到明年这些东西也不用往回搬了,直接捐出去就是。厨房和电器是自带,其他的东西只好随时间慢慢添了。
东西办好了,丫丫要去超市买早餐cereal(面圈)、面包、花生酱什么的,午餐一般在学校吃,晚餐我解决,去训练之前的加餐她买的半成品决定自己做,让我刮目相看,原来没给她这种机会,因为我可以随时回家,现在很多时间我都不在,居然不知道她这么能自我管理了,早上自己开车上学,下午回家自己弄点吃的,然后自己开车去练球,练完球自己回家,等我们吃完晚饭她做作业,我要是第二天早上有事情晚上她准备睡了我会连夜赶回这边house,这种时候第二天早上她还得自己起床做早餐冲淋浴收拾干净开车去上学,好在学校就在公寓的邻居。
 
嗯,孩子终究是长大了,美国孩子从能自己开车的时刻起,留给家长越来越多的是背影了,我唯一的愿望是这个世界能对你温柔相待,就像妈妈曾经善待每个人那样。
 
最后来个暖心的视频。前面买东西结账的女子信用卡被拒付,现金又不够,正准备拿出孩子的尿不湿结账时,英雄出现了:
Moral?英雄和肤色无关,善良也是。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