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丫丫转到新学校,篮球上一层楼,学业更上一层楼。
 
当然,这些都不是我担心的,我担心的是学校距家五十多英里,接近一百公里了,开车接近一个小时。搬家吧,不可能,卖房买房亏一笔不说,搬家的麻烦也太大了,更何况丫丫上高中只剩下两年,我到退休还要很多年呢,现在的房子就在我上班学校的边上,肯定不会换房子的。
 
我对丫丫说:「在你上学的地方租套公寓吧」。
 
刚拿到驾照不久的丫丫跃跃欲试:「不,我每天开来回,回家不仅住得舒适,还要每天看到妈妈,还不说狗弟弟呢」。
 
我本想直接阻止,告诉她这有多么不现实,但是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直接劝阻是没用的,不妨让她自己试试,于是我说:可以啊,但记得开车的新鲜劲儿很快就会过去的(it will get old),你会觉得每天这样来回不仅很耗时间,而且很不现实的,当然到时我们再改变计划好了。
 
丫丫踌躇满志:「不会的,我喜欢开车」。
 
于是丫丫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我还没开学,每天陪开,然后找个地方远程工作。
 
第二个星期,我开始上课,周一、二我不能陪,丫丫单飞,快乐得恨不能妈妈天天教课。
 
第三个星期,她单飞了四天,毫无怨言。
 
第四个星期,她突然和我说:妈妈,没想到it becomes old so fast(厌倦来得这么快)。
 
我说:「租公寓?」丫丫忙不迭地答应。岂不知我暗地里早就看了学校附近的公寓,丫丫的学校因为就在大学的校园边上,周围公寓很多,只不过这会儿是开学后了,平时其实很难找的,可能是病毒网课的因素,很幸运地找到了一室一厅,于是交押金、签合同,拿钥匙,定家具,以后就是老妈努力工作,赚钱供两套房子和生活起居,而且每天开长途上下班,加入陪读行列,直到丫丫高中毕业,唉,看来天下的父母都一样的。
 
其实这次租房子还有很幸运的一面,在美国租房子一般是要签一年合同的,但美国高中的暑假要长达三个星期,签一年的话估计要空三个月,每个月的租金接近1000美元,空三个月还是很划不来的,还要交电费。但是因为现在房子不好往外租,租房公司好说话,答应我把lease(租赁合同)签到丫丫学期结束,可以说是丫丫要自己开车因此往后拖了一个月租房,反而拖出了好deal,也算是人家运气好吧。
 
最近丫丫的球练的越来越狠,Junior这一年是recruiting(大学招募)球员最关键的一年,因此也可以理解,看她今天的训练视频,3分球已经开始出神入化了。就这样,人家的功课在新学校也同时进入顶尖行列,编程功夫开始一起绝尘了,或许,也许只是或许,她会弃医从计算机?走着瞧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