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有个录像在推上火得一塌糊涂,丫丫周末打球我上课上班周末做家务最近真的有点忙,因此第一时间没看到,等到别人转给我看的时候,录像的主人公在美国华人圈子里已经到了炙手可热的程度,不少人索性直接将这个录像转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tip line

我也是无聊,还真把这视频看完了,老实说没有网上传说得那么不堪,感觉她只是想澄清一下拿绿卡和入美籍是两回事,每个人根据自己情况作出自己的选择,这也很正常,当然除了买光口罩那段。我出国是因为家里没矿没人脉,就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想不啃老买房买车养孩子的话也只好留在这里了,因此我理解和我不同意见做不同选择的人,明白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和我想法一样,就像录像中她告诉孩子是中国人,这也是她的选择,虽然不是我的选择,但是我尊重她和我不同选择的权利。

只是以买空美国口罩为荣就有点让人不齿了,甚至有点对华人高级黑的味道。老实讲来美国6年,绿卡拿了6年,孩子大概56岁,一直在教导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的小孩是一名中国人,希望孩子将来能够加入中国籍,不稀罕美国籍,希望中国不要拒绝她回国,我听得很眩惑,她有护照身份证中国为什么要拒绝她回国呢?这是高级黑吧。其实,在美国呆久了的人大概都可以猜出来她是怎么拿的绿卡,至少不会有人相信她是被绑架来美国生的孩子吧?

写到这里我都开始有点思维混乱的感觉了,这就像「虽然我在外有老王了,可是我依然是你的妻子」,怎么看怎么像潘金莲躺在西门庆怀里宣称自己永远都是武家人,拥有一颗武家心,我靠这事估计连当年的潘金莲都干不出来。子曰:听其言, 观其行,其实人说什么不重要,这个社会大家都是用脚来投票的,这女人主动来美国,留在美国就是爱美国,不回中国就是不爱中国, 搁谁身上都是这个道理,我就不明白了,她不稀罕美国拿美国绿卡干嘛,是为了张扬自己的思维混乱吗?正如葛优和舒淇的对话:身在你这儿,心在别处,还真爱戴绿帽啊。

特朗普曾经说过多次:「如果你们在这里呆得不开心,那你们完全可以走人。就我而言,如果你讨厌我们的国家,在这个国家不开心,那你可以离开。」有选择的自由应该算是文明发展的一个标志,但是如果在美国居住是为了回报中国,这算不算一种高级幽默?其实我只想问她一个问题:「在美国的收入往中国交税了没?」

2020年真的是非常诡异的一年,疫情不说,就说各种分裂、堕落、钻营和觉醒,很多过去可以理解的事情,现在突然发现不能了,很无奈但也是必然吧,就像录像中这个女子的博眼球出位,就像她人性的各种拧巴,看得想笑还没笑出来时后背的凉气已经升起来了,希望海外这样的华人越来越少,前面的人千万不要把后面人的路都断掉才好。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