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丫丫明天开学,还有几个需要存在车里或上学需要的东西没置齐,白天我忙着上班没法陪她去商场,就跟她说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开车去Target,照单买齐,自己刷卡结账,或者晚上等我下班一起去。我知道刚独立开车不久的丫丫肯定会选前一个选择,果然。

疫情以来,我们每次出门都是把钥匙、手机、信用卡、驾照、消毒液一起放进一个小的硬塑料口袋里,买完东西上车把手消毒了再摸方向盘,再用车里的消毒湿巾把塑料口袋外面消毒了之后才放到车座上,回到家里再把用过的手机、卡、钥匙什么的拿出来用消毒湿巾消一遍毒,把硬塑料口袋里面也擦一遍下次可以接着用。我怕16岁自己出门的丫丫记不住,专门还和她再次交代了一遍,而且记住每次最后的一个动作要保证是消毒状态的才行,她很认真地告诉我记住了。

结果我正在办公室上班呢,丫丫的电话就打进来了,说人到家了,东西也买了,但是回到家里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消毒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驾照了。我说别急,你记得最后一次看到驾照是什么时间?丫丫说驾照和信用卡是一起插在手机套后面的小口袋的,抽信用卡的时候不小心和驾照一起抽出来的,但是有印象用完信用卡和驾照一起插回去的,但回到家里怎么也找不到了,没驾照不能开车回店里找,知道老妈忙也只好打扰一下看该怎么办才是。我有意锻炼她的独立能力,于是说,我手头正有事走不开,你网上找一下店里的电话,打电话过去问问是否有人捡到好了,在店里的话我下班时去取回来好了,丫丫说好,挂了电话。

开学以前的一周是我一年最忙的时间,今年不仅不例外,而且更忙,我刚放下电话正准备集中精力工作,但是电话接着又响了,还是丫丫,她说妈妈有人按门铃,外面停的好像是Target所在Mall的保安车,你说我开吗。我说别开门,隔着门问他有什么事情。结果是人家看到是个孩子的驾照,而且驾照的地址离店不太远,怕孩子自己不知道驾照掉了接着开车保安居然直接开车给送过来了。

丫丫说真是遇到好心人了,捡到交给店里很正常,店里保管到本人来取也很正常,店里给警察打电话请他们帮助通知失主也正常,店里按地址寄到家里的情况也有,但是店里的保安专程给送到家里的事情却不常见,而且还这么及时给送回来,更贴心地告诉丫丫不用开门,他给留在门口路边我家的信箱里了,等他离开之后再出来取就好,真的让人感慨遇到了好心人了,也暗暗忍不住告诉自己也要继续去做好心人。

其实以前我们也做过捡到东西给别人送回去的事儿。那是去年丫丫在马里兰打USJN联赛的时候,那里有一家很著名的outlet,我们在Nike店外的长椅下面捡到一个钱夹,里面有驾照还有一堆信用卡加上两百多现金,我和丫丫说你有很强的photographic memory(图片记忆),记住驾照上这个人的长相,然后我们去Nike店里看能不能找到这个人,找不到就交给柜台好了。结果我们一走进去,眼尖的丫丫直奔一位老先生问,「您是不是掉了钱包?」,老先生一脸茫然,急摸裤包,然后一拍脑袋果然。丫丫说我们是在长椅下面捡的,你说一下名字我对得上驾照钱包就给你。对上名字后老先生很感动,告诉我们他和太太正在长途旅行的路上,钱丢了小事,驾照丢了的话接下来会很麻烦,没想到自己还没发现呢就给送回来了,少了很多情绪起伏。

有在美国的网友也谈过自己无比幸运的一个经历。她在大城市一个比较差区的Target买东西,她的妈妈刚从国内过来,两人还带着她的小女儿,结果手忙脚乱中把包落推车里了,里面有准备一会去存的妈妈带的三千刀,也有大额礼卡,正满场发疯找呢,喇叭里有喊网友的名字,让去药店柜台拿,结果说是不止一个人打开了包看到了大额现金和卡,直到找到了一张有网友名字的……

嗯,我们都做过很多好心事,也希望一直遇到很多好心人,至少我是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好心人多一些的,而且最好从自己做起。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