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希望这个续也是一个完结。
上次说到通过当地的教会等给M联系工作的事情,我们同时也发了很多邮件看有没有家庭需要live-in nanny(住家保姆),M在国内做过教师,能教孩子中文,也能做家务工作,这样的工作既解决了吃住也有固定的现金收入,挺适合她目前的情况的。
然而我们这个大学城毕竟是个不大的地方,中文学校开在一家教堂里,学生很少,教中文的老师工作工资很低,根本解决不了吃住,都是兼职人员在干。而住家保姆平时其实挺难找的,也不便宜,一些有小小孩儿或者刚生孩子的华人人家,会通过在纽约等大城市的保姆公司雇一个过来,据说管吃管住每个月还要给两、三千美元。只是目前因为Pandemic的原因,不少人不上班,这样孩子就自己带了,家里也不愿意多一个陌生人,找了半天始终没有下文。
就在我们忙碌的时候,曾在纽约待过的M有了线索,新泽西的一家华人办的学校需要一个教中文的老师,问M愿不愿意过去,工资一般但包吃住。我把决定权给了M,毕竟新泽西那里的疫情比较厉害,不像我们这里基本稳定,而且又要和孩子分开。M说她想过去,但是有两个顾虑,一是工资真的是最低小时工资,二是现在长途汽车不开了自己又有没有车,不知怎么过去。我想了想说,第一个问题你给我个工资底线,我看是否合理然后告诉你怎么谈,第二条你就不担心了,我找人带你过去,实在没有顺风车我开六个小时送你过去。
M给了我一个数字我觉得还算合理的,于是告诉她给对方打电话说可以做这个工作,但希望工资提高一点,考虑到目前疫区大多数不愿意去,而且对方要求一旦传染学校免责,这给这项工作增加了一点冒险性,招工肯定有难度,适当提高的要求也是合理的,对方犹豫了一下答应了。接下来就是找车送M过去,开车六个小时还好,但我去要来回,就是一天多了,我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问我常去吃饭的中餐馆最近是否有纽约过来的送菜车,结果M运气很好,两天后就有送菜过来后当天返回的汽车,约好了司机,走那天我亲自送她到中餐馆上车,私下塞了20美元小费给司机,拜托他绕个路把M送到住处。
不想M离开两个多小时以后在路上给我打电话,说是在餐馆里给我留了一些礼物,怕我不收,车开了之后才告诉我。我一看傻眼了,她买了一百多美元的海鲜给我,美国物价不高,一百多美元可以鱼虾蟹贝买一大包,我很感动,但我却不能收,作为州的雇员,我能收的礼物不能超过25美元,这真让我为难了,爱坏的东西又不能上交,我首先想到的是捐到收留M的庇护所,转念一想M正读书的孩子生活也紧巴巴的,不如开车送到她公寓吧。

写到这里,这件事情算是收尾了,很高兴有一个让人欣慰的结果,也希望M在新的地方顺风顺水慢慢安顿下来,至于她在我们这里读书的孩子,我就算多了一个女儿了吧。(续完)

 

 超市外遇到了一个受困同胞(续一)

超市外遇到了一个受困同胞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