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身心放空,一向是度假最大的好处,睡到自然醒,不制定任何计划,不非要必须去哪里,也不一定非要做什么事,真的随时随地随心了,人一下子轻松很多,快乐不少,果然世间的很多痛苦来自自己的心。

 

有人问我,长达5英里的弗吉尼亚海滩的沙子为什么这么好?有没有玻璃、贝壳、礁石什么扎脚?其实,绝大多数的东海岸(Atlantic Ocean)都是这样的细沙滩,像这次的弗吉尼亚海滩和以前去的南卡Myrtle Beach都是这样,后者长达10英里,是开发最早也是最彻底的商业海滩之一。当然要保持每天这样,还少不了每天早上这个机器的功劳。

昨天今天的天气很好,昨天我和丫丫租了双骑四轮车、今天租了自行车,沿着boardwalk上专门的骑车道南北骑了个来回,这个boardwalk是沿海滩建的的水泥路,将海滩和沿滩建的酒店隔开,长达3英里。双驱四轮车的租金不贵,一小时25美元,两个小时30美元;自行车每辆一小时9美元,两小时15美元。Boardwalk靠酒店一面会有很多饭店、冰激凌店什么,尤其是室外的非常受欢迎,一是可以吹海风看风景,再就是在疫情尚没有彻底根绝的现在,据说相比室内封闭环境室外流通环境的传染率是非常低的。

今天在boardwalk上还遇到了用粉笔绘画、留言来倡导平等公正(justice)的活动,挺好的。

海边另外的一件事情就是嗮太阳,皮肤过于白皙的丫丫急于把自己晒成古铜色,这在美国是流行的健康颜色。于是她日光浴冲浪我拍了一些照片。

我们住的酒店偏向家庭式,有厨房的,连锁Hyatt系列的House,加上税、停车费什么不到200美元一晚上,觉得真的不贵。

吃饭我俩当时想的尽量少出门吃饭,用冷柜(cooler)带了不少半成品过来,在厨房自己加工一下,不过还是在室外吃了两次海鲜。一次是在海边的秋千上,一次是在路边的室外餐桌。旅游区,税和服务费都挺高的,若是就两个主菜两份饮料的话,60美元的样子,今晚要了开胃菜和鸡尾酒就到了100美元(包含税和小费)。

快乐的日子总是溜得很快,或许只有在与现实离得最远的时候,才能把自己的日子真正看得清楚。潮汐有升有落,就像快乐不能永远停留,当今天圆满地呈现在眼前的时候,不妨安静下来,慢慢地享受它、感恩它。而今天之所以区别于昨天,就是因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们心中罢了。

嗯,一个人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努力能让所过的每一天都是自己想要的而已。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