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三大指数只要一掉就被买起来,各种大小股一天涨20%到30%不等,一句话就是各种创新高。一直买了就捂着做长线的我其实已经「装死」很久了,于是也登陆到各个投资账号上看看收益怎么样了,嗯,和年初最高点的时候差不多了,看来S&P和DWJ创新高应该是迟早的事了。

看完笑笑,退出来,继续装死。

有人或许会问,逢高不清仓吗?当然不,清仓之后再一骑绝尘了怎么办?我们这种懒人做长线的,逢低不割肉,装死;逢高也不清仓,装傻;频繁买进卖出的都缴税贡献了,不如就长线持有。你要是看美国一百多年来股市的走向的话,长线持有绝对是最好的做法,尤其对我这样的懒人。

还有人问,美国一会儿病毒的,一会儿抗议的,好不容易5月的非农数据重大利好了,很多中文媒体却说背后的真相其实是数据出错了,不是应该周一大跌吗?但实际情况却是大涨,很多人觉得或许标普涨回熔断前就不会再涨了,但也不会太跌吧,顶多会调整来回震荡的,总体来说经济面还好,失业的部分在reopen之后属于会马上就业的类别,只盼病毒会在控制之下。

说到病毒,目前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一点,就是现在的病毒是不是没有以前毒性大了?看每天感染病毒的人数(不是肺炎人数)还是在2万以上,但死亡人数却大大降低了,这是否从一个侧面证实现在的病毒毒性已经降低了?当然也有一种可能是以前感染死亡的人有大半是养老院的,死亡率高,现在感染的可能是大部分没有基础班年轻不在乎出来浪的人,但这是否从另一个侧面又说明对大部分健康的人这个病毒没有那么可怕?或许还是因为夏天到了原因?还是像有人说的那样「现在的两万跟一个月前的两万不一样,之前是重症才能测」?要不就是医生更有经验了现在给病人氯喹和瑞德西韦了效果不错?一个医生朋友也说现在住院的重症病人比两个月前少了很多,呼吸机很多都闲置了,但感染的人数依旧没少,难道慢慢变成一个重症流感了?而且欧洲的数据报道也证实了这一点:

 

 

但愿这是真的吧,反正本来就OCD有洁癖的我还是一点没敢放松警惕。

今天我在脸书上到马萨诸塞州Dedham一名警察John Rinn上传的一张照片:

 

 

在照片的下面John写到:

我坐在巡逻车里打一份报告,这名女子走上前来问我她能否和我说几句话。我说当然,于是走出巡逻车和她聊了起来。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生命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她并不把我当成一个白人警察来看,而是一个人,我们都是人,我们都是一样的人。说完她接着问我是否可以给我一个拥抱,我也接受了。我告诉她,她的生命对我来说同样重要,我们一起聊了20多分钟世界上正发生的事情,在这20多分钟里进行的不是一个警察和一个黑人公民之间的谈话,而是两个人类之间的交流,她离开前,送给我一本小小的圣经,并说她会为我祈祷,是的,这个世界上需要更多这样的女子。

So I am sitting in my cruiser typing a report and this women just came up to me and asked me if she could talk to me for a second. I said absolutely and got out of my cruiser and spoke with her. The very first thing she said was she told me my life matters to her. She told me that she doesn’t see me as a white cop she sees me as a human and that we are all human and we are all the same. She then asked me if she could give me a hug which I accepted. I told her that her life mattered to me as well and we continued to chat for about 20 minutes about all that is going on in the world. And during those twenty minutes it wasn’t a cop and citizen or a cop and a black citizen talking. It was just two humans having a conversation. Before she left she gave me a small bible and told me that she will be praying for me. We need more people in the world like this woman.

看完,我沉思良久。当最初的震惊过后,当对立开始走向反思,愈合的过程其实已经逐渐开始。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