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首先声明,吃人血馒头的肯定有,而且什么肤色种族的人都有,但不是主流,譬如推特里曝光和举报的这个人,据说是抢了名牌儿店之后出来卖,也有的说他是带卖A货的,反正也算是吃这次抗议人血馒头的,被推特网友截频、转发、举报再外加媒体报道,反正挺丢脸的。

我住的大学城,郊区小地方吧,不同肤色的人群举着牌子组成了Silent March(沉默的游行)的队伍,在市中心法院周围行走,不出声,不扰乱交通,也不打扰别人,就是表达一种呼吁,我觉得挺好的。


 

想着去华盛顿DC看抗议的情况,看一些中文媒体报道的那里仿佛是一片战场似的,可是去到之后看到的景象却更像一场室外音乐会,这是白宫外面的广场,人山人海,一名男子在唱著名的歌曲Lean On Me(靠着我),成千上万的抗议者们点亮手机电筒,加入合唱中,一篇虚幻于现实之外的美好,满是和平景象——

Lean On Me

Sometimes in our lives we all have pain (生活有时充满痛苦)

We all have sorrow (我们都有不少悲伤)

But if we are wise (如果我们智慧的话)

We know that there's always tomorrow (会相信总有明天的到来)

 

Lean on me, when you're not strong(靠着我,当你觉得不够坚强的时候)

And I'll be your friend (我将是你的朋友)

I'll help you carry on(我会帮你坚持下去)

For it won't be long (因为要不了多久)

'Til I'm gonna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也会有需要依靠别人的时候)

 

Please swallow your pride (请吞下你的骄傲)

If I have things you need to borrow (如果你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For no one can fill those of your needs (因为没人能帮你)

That you won't let show (如果你不说出你的需求)

 

You just call on me brother, when you need a hand (打我电话,当你需要我的帮助)

We all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们都会有需要依靠旁人的时候)

I just might have a problem that you'll understand (你也可能有帮到我的问题)

We all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们彼此需要互相帮助)

 

Lean on me, when you're not strong (靠着我,当你不够坚强的时候)

And I'll be your friend (我将是你的朋友)

I'll help you carry on(我会帮你坚持下去)

For it won't be long (因为要不了多久)

'Til I'm gonna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也会有需要依靠别人的时候)

 

You just call on me brother, when you need a hand (打我电话,当你需要我的帮助)

We all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们都会有需要依靠旁人的时候)

I just might have a problem that you'll understand (你也可能有帮到我的答案)

We all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们彼此都需要互相帮助)

 

If there is a load you have to bear (如果你需要承载你无法担负的重任)

That you can't carry

I'm right up the road (我就在你的身边分担你的肩负)

I'll share your load

 

If you just call me (call me) (你只需要打我的电话)

If you need a friend (call me) call me uh huh (call me) if you need a friend (call me)

If you ever need a friend (call me) (在你需要朋友的时候)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if you need a friend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call me)

 

看着眼前的景象,听着这著名的旋律,细品着歌词的内容,我的眼泪慢慢流了出来,哪里是暴乱,这甚至不像抗议,而更像一种相互的和解和治愈。

昨天我还看到一个来自NebraskaLincoln市的另外一段视频。这个社区的警察长坐下来撰写一个「Hold Cops Accountable」(让警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草案,签署后现场的画风变成这样的了——

 

这才是我熟悉的美国:有问题,有不足,有不满,有抗议,有和解,有治愈,这种自我修正的能力实在让我惊讶。有人或许会问,为什么你总能看到好的一面?那是因为哪怕最坏的事情都会有好的一面啊,生死之外无大事,有些事情真相出来了,互相理解了,社会减压了,慢慢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最怕的就是真相总在深水,而深水总是沉默。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