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碎碎念吧,省得说点严肃的最后读者又没机会说话了。

在家呆了两个月后,我发现自己比我想象的还能宅,除了工作之外,我以每周一本的速度阅读以前没有时间看的藏书,只是万本的藏书以这样的速度实际上也啃不下多少,好在丫丫也开始学我,没事到地下室的书架上浏览选书,一起刷刷翻书的日子真是上天难得的给予。

除了看书,我也常浏览美国的社交网站看看大家都怎么宅在家里的,这一看倒好,我发现自己太单调、太没有创意了。不信你看看这对邻居,索性把隔离的木院墙改装成这样,既可以一起喝啤酒聊天,也不违反社交距离的保持,多爽!

 

 

要不你看看这个爷爷,索性把过山车给建到后院,我相信这个温馨的记忆会伴随孩子的一生,丫爸以前常提的就是他外公用割草机给他改装的Go Kart,让他自豪地在小朋友的眼里沿着家门口的路上开来开去……

疫情宅家的日子里,最受益的群体是宠物,我说不只是自己家养的,还有收容站里的宠物居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领养光了,开始我和丫丫还挑选品种和公母,而且还想事先看一下再决定,后来发现别人都是盲抢,难怪我们至今都没领养到,当然社交网络分享的动物视频最多,你知道狗子喜欢吃西兰花吗?你见过为了求到西兰花狗子装疯卖萌求爹爹告奶奶直到达到目的吗?

 

我其实真担心大家回去上班了宠物们会不适应,现在哪天丫丫出去练球我俩出门的时候我家狗儿子会眼泪汪汪地盯着我俩做出一副要我们有负罪感的样子。现代人喜欢动物是有原因的,因为动物的本能和感情常比人纯。


谁都需要朋友帮一把的


我最近上的比较少的是中文网站,主要觉得挺无聊的,境内的网站说美国的时候多是快灭亡了或者是太坏了啥坏事都干,譬如发明了一把天下武林最牛逼的「心脏病手枪」暗杀驻外大使,或者发明了「卫星干扰器」致发射失败;境外的中文网站则反之,境内境外看问题的巨大差异的根源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不想多说,所以不看也罢,有时间多看看一米七的妹妹怎么智斗两米零六的哥哥吧,打球实力重要,脑子也很重要,要不也不会有一个篮球IQ的说法了,也许这就是天赋。

最后推荐一个很震撼的大型纪录片「They Shall Not Grow Old」,在新加坡这个片子直译成《他们不会变老》,香港则译成《不老的战迹》,台湾译成《他们不再老去》,这是新西兰与英国2018年合拍的一部纪录片,影片中大部分的一战片段和史料是首次公开,由帝国战争博物馆提供,电影中的音频取自BBC和战争博物馆对英国老兵的采访记录,电影片名则来自劳伦斯·比尼恩(Laurence Binyon1914年著名的《追念诗》(Ode of Remembrance)中的那句「他们已不再变老,不像我们留下来的日渐衰老」(They shall grow not old, as we that are left grow old),这部片子中在对历史的重建、对战争的反思方面非常有意义,有时间不妨看一下原文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