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疫情以来,很多亲情、恋情、友情等等,因为各种原因被撕裂了,在美国的一个读者今天就给我讲了这样的一个事情:

 

家里的一个近亲之前联系我要来美国生孩子,她在美企工作,因此各种信息都打听全了,也选了月子中心,离我几小时的车程,签合同期间曾为各种事情微信咨询我,我也尽我所知回答了,还答应来的时候会过去帮助安顿几天。但没想到她的签证被拒了,更没想到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天天在家族群里骂美国,骂得狠毒,还明里暗里捎着我,现在孩子都生了还在骂,说什么美国人都不得好死的之类,关键是我们家族里面就我移民了,所以像吃了苍蝇那样恶心,父母都在群里,我又不好直接退群,你说我该怎么办?

 

这怎么听起来就像失恋了就得杀死女友、或毁容、或散布裸照的典型心态似的?得不到就毁掉,毁不掉就诋毁抹黑。既然恨美国都到了这种咬牙切齿的地步,却又这么天天记操心着,也真够爱得深沉的。对付这种人还真不难办,我说关键看你想达到什么目的吧,采取的方式可以不同。如果你要怼回去,就顺着她说好了,美国不行了,美国人快死绝了,你们那个美企弄不好也要撤出中国了,你正好可以为国企做贡献了,还有多亏当初你没来成美国生孩子啊,这要是孩子出生在美国又送钱又拿个烫手山芋国籍该有多划不来啊;如果你不想理她了,索性把她的东西截屏,以后她找你带东西,娃要送来上夏令营、上大学等什么的,原图甩给她,也算给自己的未来省掉麻烦;如果你想现在就一劳永逸的话,索性在群里转发一条敏感信息,马上被封群,这世界立刻就安静了。

 

真是不讲道理的人,永远立场先行;为了立场,道理可以完全不讲;就像早晨喝粥还是牛奶鸡蛋的争论,就像海外出书的争议……

 

算了还是说点好消息吧。

 

今天看到牛津疫苗完成安全性试验,待加速完成有效性试验,有望在九月上市。牛津大学Jenner Institute实验室4月23日开始实验疫苗的1期试验,为800名志愿者接种疫苗;5月将同时开始进行2、3期临床试验,有6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先前的试验已证明接种对人类无害,下个月底之前将测试疫苗的有效性,如果证明安全有效,疫苗可以在九月份上市。在这之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也已试验了牛津疫苗,上个月在蒙大拿州的六只恒河猴上接种了单剂量的疫苗, 然后将它们暴露于巨量新冠病毒中,超过28天后,猴子们都是健康的,而对照组的猴子全部生病,这是相关链接:

https://www.barrons.com/articles/good-news-on-oxford-vaccine-is-bright-spot-in-somber-covid-19-landscape-51588084298?mod=RTA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27/world/europe/coronavirus-vaccine-update-oxford.html?mod=article_inline

 

 

另一个好消息是,基于美国和日本的临床试验结果,日本政府将在5月特批瑞德西韦为国内首款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在日本研究机构所参与的一项临床研究中,使用瑞德西韦的53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中有近七成症状有所缓解,但另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出现了肾功能损坏等较为严重的副作用。而之前我曾提过美国芝加哥大学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中,在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后,患者发烧和呼吸道症状迅速消失,几乎所有病人都在不到一周内出院。尽管瑞德西韦在中国的一项试验近日也被宣告终止,但是日本政府预计瑞德西韦近期将会在欧美获得使用批准,若有日本企业申请引进,政府将推进相关手续。这是相关链接:

https://english.kyodonews.net/news/2020/04/96de780ad3e1-japan-to-approve-remdesivir-for-coronavirus-patients-in-may.html

 

最后说个让人痛心也暖心的事情吧。

 

年仅32岁的Jonathan Coelho上周三因COVID-19在康州去世。当他的妻子Katie Coelho打开丈夫遗留的手机时,她愣住了。里面先是写了他的人寿保险信息,还有一些银行账户的密码,接下来是一封给她的信:

 

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们,是你们给了我能够想到的最美好的生活。能够成为你的丈夫,Braedyn和Penelope的父亲,我真的很幸运,也很自豪。

Katie,你是我见过最美丽、最体贴、最有爱心的人……你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

请你保证以后的生活也会同样幸福,也会充满同样的激情,那种让我爱上你的激情。看着你成为孩子们最棒的妈妈,是我一辈子体会过的最伟大的事。

告诉Braedyn,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为自己是他的爸爸而骄傲,为他所做过的、并将继续做的所有了不起的事情而骄傲。

告诉Penelope,她是一个小公主,她会得到所有她想要的事。

我真的好幸运……

如果你在之后遇到了一个像我一样爱你和孩子们的人,不要退缩,无论如何都要幸福!

 

Katie顿时泪如雨下,同时她也被丈夫的细心惊呆了,她猜测这封信一定是Jonathan在刚刚入院时就写好了,因为他后来病得很重,很难有力气给家人写一封告别信,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一直在为自己的生命挣扎,直到最后一秒……

 

Katie和Jonathan在大学中相识,一开始只是好朋友,2011年正式成为情侣,2013年迈入婚姻的殿堂。2017年,他们迎来大儿子Braedyn,但儿子一出生就患有包括脑瘫在内的多种复杂神经病患,医生曾经警告说他只剩下6周到一年的生命。但是Braedyn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现在已经两岁半了,他和爸爸的关系很好,一直拿Jonathan当作最好的朋友。去年,他们又有了女儿Penelope。为了能让Katie没有后顾之忧地全职照顾孩子们,憨厚善良的Jonathan一直在全心全意地努力工作,赚取家用。

唉,能活着,就该感恩;能健康活着,便是幸运;能健康快乐地活着,便是幸福的极致了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