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上传丫丫训练录像不知为什么SC那么久,我以为通过了便没多想上传了最新的一个,结果文章发出来才发现是前几天的,唉,我的错,下面这个才是丫丫带伤训练的视屏,因为膝盖擦伤哥哥不让她跑快了,所以这个投篮训练比较轻松。

 

今天有个在美国的朋友发给了我一张图,如下。

我看后,笑昏,这个太形象了啊。你要是看中国新闻的话,美国枪战随时,灾难遍地,充满歧视,腐朽没落的马上就要灭亡了;你要是看美国新闻的话,全是在讨论政府这里那里做的不好的(总统也不例外,相反可能是被攻击或取笑最多的),或者对某个事件最坏可能后果的各种展示,你看到的肯定是这个国家最阴暗的一面;但对我们这些常年居住在美国的人来说,更多的是图中的岁月静好,俨然像住在一个新闻声中的假美国。

 

一个是以喉舌为主体、以歌颂为己任,另一个是随时检视公权是否被滥用的无冕之王,在针对美国问题上不谋而合地达成了一个目标,就是使劲去揭露美国的阴暗面。不管正确与否,其实我都要谢谢这样一种共同的心理,因为对阴暗一面的揭露恰恰时刻提醒着我们,应该随时抱有居安思危的心态,因此才有了现实中这样和平静好的不断延续。

 

有读者问我,国内媒体报道美国疫情的及时深刻全面程度已经远远超过报道国内自己疫情的百倍还多了,为什么发1200美元救济金的事情不多讲讲?

 

我翻了一下,其实国内很多主流媒体都报道了,只是后面的评论有点翻车,当然那些整天自嗨的自媒体不肯讲肯定是因为不符合「外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心思想,他们不仅不讲美国,也不会讲更刺激的加拿大,因为加拿大发二千加元哟,而且最多可领四个月,比起这些,「瘦骨嶙峋的拾荒老大爷扔下一万块就跑,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追不上」的故事恐怕更适合他们的定位。

 

还有一个读者评论说:「你们美国发的钱哪来的,还不是纳税人的钱,你们交了那么多税返回来而已,有啥好高兴的,我在中国都不交税。」

 

Excuse me?那个某省某市的税务局哪去了?我揭发这里有个人说从来都没交过税哟。我是交了联邦税、州税、地产税、社安税等,但是因此我老了可以拿社安退休金、免费联邦医疗(Medicare)、孩子上公立学校可以免费到高中毕业等等,我交的钱很多是为了我的福利,本来是我应该交的,能返回来我也高兴啊,况且在物价比较低的美国这笔钱还不是一个小数字呢。

 

还有读者抢白:「发钱能减少感染率吗?」

 

嗯,能和不能我不管,但美国政府就是想发咋了,我们不要也得要,直接打我们银行账号。钱是我的了,我想干什么干什么,捂着下崽儿,捐出去,或者有钱了烧得想得病了就出去玩,政府可能管不了,但是会给治,治好治不好听天由命,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抗议,如果有道理政府就改,或许不十全十美,但我们可以随便发出想发出的声音,这是我们的权利,就像政府想发钱给我们老百姓一样,是他们的权利,和感染率无关。

 

还有读者说,「看来美国真要灭亡了,所以才发钱」。

 

我发了半天的愣硬是没想明白发钱和国家灭亡之间的必然联系,是我智商不行?不过恰好此时我看到了这条留言:

 

什么?有钱可领?一定是出不了国会!两党吵得肯定不可开交!

什么?你领到了钱?那一定是从你的工资里扣的!

什么?工资照发?那补助款肯定是只发给有钱人不发给穷人!你是有钱人!

什么?你不是有钱人?穷人也发,真有钱的还拿不到?这钱是帝国主义的钱,是脏的!它沾满了xxxx!这是懒政!美帝离灭亡不远了!

常用逻辑,恶心人专用。

 

嗯,我一下子想明白了,愚弄自己,原来是世间最大的恶作剧。

 

其实美国政府不仅给美国人发钱,还给很多旅居美国的外国人发钱,昨天文章的留言里就有很多留学生、旅美工作人员的家长证实了这一点,只要在美国居住,连续缴税三年,年收入没有过规定的线,管你是不是美国人、有没有绿卡,你都是美国的纳税人,都享受这笔纾困支票。其实,有些地方的福利不只限于合法居留美国的人了,还开始延伸到了非法移民,当地时间415日,加州州长纽森在记者会上宣布,加州将在新冠疫情期间给居住在加州境内的成年非法移民发放救济金,每人将获得500美元。州长表示,加州人的经济与生活严重依赖非法移民的参与,目前加州10%的劳动力是非法移民,2019年非法移民支付了超过25亿美元的州税和地方税,他们为加州发展做了贡献的,这笔针对非法移民的救济金发放不会根据收入来决定,同时领取救济金时不需要提供个人信息。

 

嗯,事实很明白了吧是不是,美国真的太腐朽没落快要灭亡了,对非法移民都要帮助?可不知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的最大的过失,就是错了不承认有错。

 

关于Remdesivir今天有了新的消息,发表在STAT上的《Early peek at data on Gilead coronavirus drug suggests patients are responding to treatment》文章里讲,在芝加哥医院的135病人身上试用,其中113重症,最后只死了2个人,其他一周内出院,结果今天下午Gelead盘后股票大涨10%。其实从武毒所抢注专利时起,我对这个药就生出一种莫名的信心,随手买了一些股票一直捂到现在,呵呵。我也看到有人不断在宣传Remdesivir的副作用,其实美国研究中关于副作用可控的表述很多,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说个暖心的。Becky Campbell曾经是弗吉尼亚大学的警察,但不幸得了重病垂危(不是新冠),但是因为现在社交限制,同事、朋友等没法前去探望她,昨天晚上,市里所有的一线应急人员,包括警察、消防队员、急救车队、防暴队员等,开着摩托车、警车、防暴车、巡逻车、消防车、甚至自行车,举着「我们爱你」、「和你在一起」等牌子,闪着车灯驶过她居住的小区,向她问候和致意,给她打气。

 

Becky Campbell(中)

 

我看哭了,真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