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碎碎念之前,我想再次强调这一点,我写的是在美国我这个普通人的生活,我的观点和你一样了,很好,三观一致的人抱团取暖;和你不一样,你不看就罢了,对你毫无损失。
 
昨天有人问我是否还有前两年拍的后院里狐狸的照片,其实我以前贴过,翻了翻也找出来了。
也找到一张野兔子的。
这几天美国人谈论比较多的一件事情是,因为大家居家隔离车子不怎么开了,很多美国车险公司开始自动返还交保人四、五两个月保费的15%到20%,这个动作挺感人的,因为是自发的,一个公司开头,其他陆续跟上了。
 
另外一个美国人谈论比较多的消息是,属于2兆2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的一部分的给美国个人的支票,已经陆续开始直接存进收入在一定水准以下的纳税人账户,大多数美国人都能获得1200元支票,每个小孩子500美元。
 
昨天还有人问到儿童社安金的问题。像丫丫这样失去父母一方的孩子,在高中毕业之前每个月可以从联邦政府领取一笔Survivor Benefit,数额等同去世家长能享受社安金的75%, 这个和去世家长生前缴税的时间和数量有关,多数的孩子(们)每个月都能拿到一两千美元,我们家的情况是基本足够除去奖学金之外丫丫上私校的学费了。
 
TGIF(Thank God It’s Friday,美国常用缩写,感谢上帝终于星期五了),这周事情比较多,终于熬到周五,在线上做了两个小时的Office Hour(答疑),有一些学生上线其实也没问作业的问题,就是聊一会儿天,一个在新泽西的学生除她之外全家都感染了,好在症状挺轻,医生也让她查了,感染过病毒但体内已经有抗体,自己搬到家里的地下室住,课程跟得上但是老有点心绪不宁,我说要不和学校说一下安排你回这边租住的公寓好了,可她又担心家人,至少她可以安全出门帮全家人跑跑腿儿,嗯,怎么都挺难的。
 
经常有很多人给我留言请我证实一些自媒体文章、朋友圈消息一类是否属实,我有20多万的读者,要全部回复这些留言是不可能的。其实给些时间,很多说法最后都被证实是流言而已,譬如疯传的「染疫尸体直接丢海里」、「日本再曝五大证据!锁定芝加哥,震惊全球」等视频,或者是移花接木,或者是完全杜撰,让子弹多飞一会儿,真相总会浮出水面。这里我向那些我没有回复的读者道歉,我们有时差,我还要上班、管孩子、写文章、照顾自己的内心平衡,我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这两天有关疫情的消息变好,还记得之前曾发过系列的纽约前线医生吧,这是他最新的消息:
 
这周仍然很忙,但是ICU现在不如以前紧张了,主要之前的重症都挺不过去了,这周死了好多人,但是新进来的也减少了,感觉是居家隔离收到成效了。
 
医疗防护跟上来了,N95够用,每天也给一套连体防护服,不像以前就是一层薄薄的纸,不过穿了一天我就不想再穿了,因为穿上听不见别人说话,本来戴口罩说话声音就小了,再加上耳朵头都包起来,别人说啥也听不清。Goggle也不带了,因为戴上后一会就起雾连门也找不到,于是就只带一层保护层。
 
这一整周医院每天给医护提供特别豪华的午餐,三文鱼,大虾,咖喱,米饭都有,很好吃,很健康,不是垃圾食品。
 
昨天第一次去住了政府给医护人员提供的酒店,一家RAMADA(低档的汽车酒店,独舞注),条件比较差,离医院开车好久,一进去就想出来,因为房间特别臭,地毯很脏,政府给了两周的酒店时间,结果今天早上就退房了,没办法忍受。
 
目前美国的核酸检测准确度非常高,假阴性很低,只测试一次就行了。估计几周后抗体测试普及后,会组建允许有抗体的人返回工作。目前为止对此还是没有特效药,以前宣传的一些效果并不理想,但好处是大多数人感染后症状都比较轻,总体上看,肥胖和糖尿病患者对这个病毒的抵抗力很差,肥胖人群本来呼吸就相对困难,感染了这个病毒呼吸会难上加难,糖尿病会导致各种免疫低下,对这个病抵抗下降,依旧是最危险的人群。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医生也证实,有迹象表明多州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开始下降,肺炎疫情曲线可能会趋于平缓,这表明社会隔离已经起了作用。目前白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团队正在讨论,将从一周左右之后开始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以便更好掌握病毒传播情况,而且具有抗体免疫将保证一线医务人员能更安全的救治患者,也让有抗体的人可以返回工作。
 
另外一个应该也算好消息的,那就是天气暖和的话的确对病毒控制可能确有帮助,有项统计证实,热带地区新冠传播很慢(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this-stunning-chart-shows-the-coronavirus-spreading-slowly-in-tropical-countries-2020-03-17)。下图中下面那条浅的蓝绿线是除中国之外的热带地区,上面深蓝线是除中国之外的非热带地区,两者之间的差别很明显。
另一个应该算是坏消息。我以前曾多次提到,这场疫情很可能会加速全球化的终结,其中欧美国家会首当其冲,果然今天就有消息称,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可能会实施一种吸引美国企业从中国回流的政策,那就是将回流支出100%直接费用化,由美国官方为美国企业离开中国的成本费用买单,这简直让中国外贸出口已经非常严峻的形势雪上加霜,写到此,我又想起了那些曾经对国际疫情幸灾乐祸的人,这世界真的没人是一座孤岛,在你隔岸观火的时候,其实火马上就要烧过来了;就像英国诗人约翰·多恩(John Donne)在诗中说的那样:
 
无论谁死了
都是我的一部分在死去
因为我包含在人类这个概念里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