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来我想写的题目是世界将再次证明我们的力量,但是觉得太没有创造性了,于是改成现在这个。
 
有网友留言我说,你一定要坚持你的碎碎念啊,否则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会相信美国已经被病毒灭亡了,看完我真是不厚道地笑了,想想我卸载微博、删去知乎、停笔头条、退出校友群、远离中文网络,就是不想看那些言过其实的信息而已。实际情况呢?我是上周报的税,本周三千余美元的退税已经全部到了我的账号,每月第二个周三丫丫应该拿的社安金也按时打来了,虽然很多人在家工作,但是美国的国家机构运行依旧有条不紊,该干什么在干什么,离灭亡还远着呢好吧。
 
今天有些好消息。
 
一是斯坦福突破性的研究进展,首创了通过指尖验血测出是否有新冠抗体,前后只要15秒钟就可以判断是否产生免疫,测完就能决定哪些人可以复工了。这项全新的测试方式是全美首例,已获FDA授权。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言人称,CDC已开始进行血液检查,上周圣克拉拉县有3200多人通过验血的方式做了COVID-19抗体的检测,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也进行了测试。
 
嗯,我对这个感兴趣,这里能做的话我会马上跑去做。
 
二是看了一个纽约死亡人数和医疗资源的分析(见下图),结果很令人安慰。主要结论有几点:
 
 
(1)纽约新冠的测试瓶颈已大大的缓解,每天纽约的测试15000到 20000;
 
(2)数据表明,纽约的急诊病人(ER visits) 从三月中开始已经持续下降;
 
(3)从死亡人数看,截至4月8日纽约市2020年死了14008人,是往年平均的128%,这个差距大概数字是3064,纽约的新冠死亡人数现在是4009。
 
(4)除纽约外,芝加哥,洛杉矶,达拉斯共七家大型医院的数据也验证了同样的趋势,也就是说,美国医疗系统的实力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强大得多。
 
今天也爆出几个让人震惊的消息。一是白宫正式下令要求顶尖科学家和相关机构彻查冠状病毒的真正来源。二是彭博报道,日本国家将会拿出22亿美元资助公司将生产线移出中国,这对外企又是一个不好的兆头。三是谭书记警告美国总统的话语引起了很大争议:「不想要更多的装尸袋」的话就不要把WHO政治化,装尸袋的威胁有点恶毒,立刻引起强烈的反弹,连世卫中国医学专家都发出了含蓄的批评,这下子很多人都在翘首等待看好斗公鸡特朗普怎么去手撕谭书记了,真是不怕事儿多啊。
 
但是美国老百姓却在疫情居家之中苦中作乐,这几天,我看到了很多这里笑话诞生,譬如这个:
 
My cleaning lady just messaged to say she will be working from home and will send me instructions on what to do. (给我打扫卫生的女士说她要在家工作,将把怎么打扫的指示发过来),哈哈,都是在家工作闹的。
 
My body has absorbed so much soap and disinfectant lately that when I pee it cleans the toilet. (我的身体吸收了太多的肥皂和消毒剂,现在尿泡尿都能把便池清扫干净了),看来是手洗得太多了。
 
I need to practice social-distancing from the refrigerator. (我需要练习和冰箱之间保持社交距离),哈哈我最喜欢这个,在家没事就是吃吃吃了,我也需要练习这个。
 
I'm so excited --- it's time to take out the garbage. What should I wear? (我好兴奋啊,到了把垃圾拿到外面的时候了,我该穿什么呢?)
 
挺好,美国人太会苦中作乐了。
 
其实不光是美国人,华人们也会苦中作乐。今天有个家长就在抱怨孩子在家上课的辛苦:
 
孩子做数学, 衣柜里红色和蓝色的T一共13件, 蓝色6件,红色几件?孩子说 19件。我提示他,红色和蓝色一起多少,孩子很兴奋说,that‘s purple!(是紫色)
 
这个娃娃牛啊,直接跨领域跳跃性思维,颜色很懂,可以学画画了。
 
今天还看到一个好玩的。有人在华人网上问:在自家后院玩, 符不符合 stay at home orders?家后院挺大的,后院的后面是块绿地,平时没有人的。一侧没有邻居,另一侧的邻居从不出来的, 至少不同时出来。
 
本来答案很简单,买房子带地都是你家的,待在后院也是待在家里,这个问题有啥好问的,我就知道回答一定会好玩极了,果然:
 
不行。出门都不行。警察会来开票的。
 
玩的太嗨甚至笑出声会1000以下罚款或半年监禁
 
只能在屋里,往窗外看看也得小心,被警察看到会被警告的
 
不行,窗帘都不能开,否则会被抓走
 
必须时刻躲在crawl space,不然警察会来罚款的。
 
不在后院裸奔应该没事儿
 
楼主,你是认真的吗?好吧,好吧,You make my day!!!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