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很意外地收到了一箱口罩,200只,普通医用的和N95的,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得到我地址的网友让我大大地感动了一把,我确实很惊讶,因为听一些美国华人朋友说家里邮寄的口罩一直没有到或者拖延到达,我看了一下日期,这个7天就到了。由于不少读者表示要给我寄口罩,这里我专门说明一下,我的工作有时是需要用口罩的,因此平时有些库存,现在我们个人用是有的,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开车把这箱口罩送到了我们当地的医院,你看,做新冠检查的帐篷前面都有警车停着,我们这个医院覆盖的区域只有30几例确诊,但医院和工作人员还是如临大敌的准备着,我捐口罩都是Drive Through的,照片是丫丫拍的。
由于只能呆在家里,购物尽量减少次数,餐馆电影院书店健身房什么的都关闭了,闷久了的我和丫丫决定今天去国家公园Hiking,里面的工作人除了园警和急救人员之外都不上班了,因此公园门大开,也不收钱了,虽然收钱也不过一年30美元。出乎我俩意外的是,Hiking的人不算很多,可能都分散在不同的trails里面,公园里开辟的trails很多很多,我们喜欢的那个trail上只有偶尔才会遇到其他人,擦肩时大家都自动留出足够的距离,嗯, 还是要讲social distancing的,虽然没人工作,公共卫生间也不开,但trail上一点垃圾都没有,大家还是很有公民意识的。
(水里有很多鱼的,也不怕人)
(天气很暖,丫丫都是跑步的装扮了)
(有人在树枝间拴起了一个绷床,在大自然的流水中休闲该是很惬意的吧)
 
没有餐馆能去了,也有网友建议我尽量不叫外卖,那就自己动手好了,我们比较喜欢吃辣的,我凑合着做,你凑合着看,有什么好主意多给我出一点哟。
从目前欧美各主要国家感染率上看,当今世上人均最富的国家卢森堡感染率千分之4.5,美国接近千分之1,意大利约千2,西班牙约千2.5,瑞士千2.2,法国德国约千1,荷兰接近千1,比利时接近千1.5……有人建议美国应该建方舱,在家自我隔离效果不理想,其实方舱的做法在美国是行不通的,因为强制隔离是法律不允许的,除非本人自愿。唯一可以安慰是美国除了纽约以外,大部分人都不住在楼房里,很多人家里跟邻居隔着大院子,自己家里也可以有专门的隔离区,比如楼上楼下,或者车库地下室等,类似方舱的隔离可能在纽约会有点必要性,其他地方就连加州都准备了海边的房车和隔离酒店。其实要大家自己隔离,不过是flatten爆发的curve而已,到了最后靠得还是herd immunity,所以我觉得欧美现在实际上走的是群体免疫的路线,只是没人这么公开说而已。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