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世界不管有你没你,不管发生了什么,太阳都会照样升起,新的一天都会来临,周围的人终不会为你停下前行的脚步,我们能够留下的,只有记忆,而这些记忆有一天也终将会消失,这就是惨淡的人生真相吧。
 
所以人生苦短,活着的时候,只能尽最大努力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开心一点。
 
早上轮到我选咖啡店,当然是星巴克,平时开店的时候咖啡一般做得很快,结果只有Drive Through就很慢,队伍很长。想想手捧一杯咖啡泡星巴克码字的日子好像不过是一个多星期以前的事情,和丫丫在苏黎世的广场上发呆看帅哥的日子也只不过是大半年前,世界却已经发生了很多很多的变化了。
登入线上课堂,给学生讲课,才回到现实,经历过第一节的预热,今天进展的就很快,想想已是线上授课的第四天,不管曾经有过什么样的担忧、挣扎、和忐忑,这时总算安定下来接受新常态了。
 
中间抽空看看上AP世界史课的丫丫,要结课的她正和老师同学们在讨论COVID-19中政府和公民的作用,我偷偷录下来一段,丫丫的评论很有思想,老师回答的很有策略,这个刚过16岁的孩子经常会让我惊讶她成长的速度。
 
扫了一眼她今天的计划,突然想起来一些家长问怎么培养孩子的时间管理,于是拍下一张照片,这有她今天要做的事情,其中专门列出了头等重要的,嗯,今天里面没有锻炼相关的,不错,最近练得比较狠,自己知道调整的。
 
午饭看了一眼确诊的数字,有点让人沮丧,让人安慰的一面是弗吉尼亚的数字增长不算很快,而我周围社区的数字没有增长,嗯,没事就待在家里,不给世界添乱。
 
叹口气,还是去看天涯吧,居然还是一堆慷慨激昂、指点天下的底层韭菜,指点个GP啊,有种给自己弄几张选票玩玩,也让自己的观点count,果然是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还是看财经吧,结果不看倒好,一看一身冷汗,什么复工后即倒闭广东多家大型企业停产结业,什么中国外贸订单取消潮背后,财经冷眼的忠告很逆耳也很恐怖:珍惜眼前拥有的工作,因为今年很多人会失去大的饭碗。不争气的我突然又开始为歌颂镰刀锋利在内的那些韭菜们担忧,对底层老百姓来说2020年注定是一劫啊。
 
而翻开公号,我却突然感动了,很多很多的读者给我留下了各式各样的花式留言,在感慨你们创造性的同时,我不得不为你们真诚的支持和关心感动,虽然很多次我劝自己别再回头了,但是却终究无法放弃和你们一起坚持下去的努力和信念,嗯,我会把你们最近的打赏将全部捐献给我们当地医院的COVID-19专款,谢谢。
 
要收笔,突然看到了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功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将实验老鼠的特定记忆删除的一条消息,我突然一惊,不知道该怎么消化这个新闻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3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