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上依旧Drive Through买咖啡,这个昔日的小确幸,如今更多的是对不能聚众、不得不关门只能Drive Through和外卖的小企业的默默资助。
 
只有Drive Through,昔日流连的店堂关闭了
 
由此想起了今早看到的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的报告,担心满满。这份报道称,目前美元需求急速上升,主因跨国企业仰赖美元融资,不断召回美元以应付流动性需求,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增持美元流动性,逃离风险资产;境外机构为获取美元流动性抛售中国资产,在岸股债市均有资金流出,股债同步走弱;同时美元需求走升和美元指数上涨施压人民币,离岸一度跌至5个月低点。看来接下来中美老百姓的日子都不会好过,一边是疫情蔓延,尚未到峰值,居家抗病毒严重影响社会底层的收入;一边是就业职位压缩,失业率攀升,收入缩水,普通老百姓这个群体是经不起任何风浪冲击的,那些好战的人应该消停一下了,现在齐心协力抗疫是第一位的。
 
上午检查了整个教学楼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原来每周三也和学校的安全督监做同样的事情,而且这样的事情我俩已经一起做了好几年,不算稀奇事,但这段时间一直难得见到同事、遇到也是尽量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让上午这难得相聚的一个小时变得格外让人开心,原来人真的是社会性动物,哪怕是喜欢独来独往的我,看看这是她送我的礼物,还开玩笑说酒精是抗病毒的哟。
嗯,有朋友的日子真好。
 
有网友告诉我补充维生素C抗病毒,于是在超市买了这种维C硬糖,其实不含糖,酸酸的,突然有了借口多吃。
不少读者强烈要求多贴丫丫训练视频,说很治愈,听听她声音中的能量,让人忍不住去相信只有真正的热爱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今天有几个好消息。凌晨,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针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终于达成协议,嗯,看来小企业和低收入阶层的帮助要到位了。不过在联邦政府的钱到位之前,有些地方政府已经先行了一步,硅谷所在地圣克拉拉郡和圣何塞市今天宣布创建一个1100万美元的救助资金,给因为新冠疫情陷入财务困难的本地民众提供生活补贴,每个低收入家庭每月最多可获得4000美元的补助,同时为保证贫困家庭不因失业而失去住所,圣何塞政府下令4月17日之前房主不得因为交不起房租驱逐房客。其实我们这里也有了同样的要求,还另外加上了不能因为付不起水电费断电断水等。
 
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学会抱团取暖,互相照顾,这是很重要的。
 
我住的大学城和周边有6例确诊的,不像纽约那样让人忧心,但是大家也进入尽量不出门的模式。有美国的华人朋友分享了一些在家工作的意外乐趣,很好玩的。一个做IT的人讲他的最大乐趣是和各种Telemarketing或者电话诈骗的人花式聊天,骗子有冒充UPS的, 还有领事馆的,还有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的, 最近还有CDC的,这位朋友把骗子耍得团团转,我看得笑到岔气。
 
这样的时候,保持好心情真的是很重要的。
 
今天我也做了一件让自己心情愉悦的事情。这段时间让人失望的事情太多,病毒肆虐,股市跌宕,对人性的失望,对未来的担忧……于是我找到当地医院的网站,给COVID-19专款专门捐了一笔钱,帮本地医院多买点医用或防护用品吧,一起度过难关。嗯,以后坚决不通过任何机构和组织,也不再相信任何煽情的宣传,就直接捐给自己的社区,心情顿时好了。
今天的彩霞很美。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