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习惯依旧,只有开车到了办公楼前的那一瞬间才突然意识到,停车场里极少量的车,生活真的已经改变了。
 
今早是春假后第一天上课,是用WebEx上的网课,我能看到学生,学生们也能看到我,我们决定不急于赶教学内容,而是消化一下正在发生的种种,互相介绍一下自己这两周的经历,目前的状态等等,有人开始倾吐自己对住在家里学习效率的担忧,结果很多人加进来一起吐槽,说到有趣的时候大家似乎都放松了下来,开始为此献计献策,我记得我难以理喻的一个方法是躲在卫生间的浴缸里做功课,因为空间小,转移注意力的事情少。
 
两个小时的课,很有治愈效果。
 
嗯,虽然暂时无法回归以往,但能够运行起来(function)就好。
 
剩下的事情都可以带回家里做,于是中午我便回家了,和上了一上午网课的丫丫汇合,一起吃午饭,说说各自上午的事情,挺难得的。如今美国提倡的这个Social Distancing(社交距离)最大的好处就是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出了好多,算是病毒的silver lining。嗯,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词,待在美国久了的人都知道,就是坏事中同时带来的一点好事,积极的生活态度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吧。
 
很多人怕我生气告诉我说就不转给我一张照片看了,当然也有不少人转了,其实这张照片已经被翻译成英文、日文,在海外各种语言的社交媒体中火了,当然是贬义的火。我不会为此生气,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有一种深深的挫败感,我只能说,如今的世界每个人都将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求仁得仁,是祸躲不过吧。
陪丫丫在车库训练,暂时忘掉了各种不快,有人说看丫丫打球很治愈,也有人很惊讶她的自律,其实美国人推体育的宗旨就是让孩子学会长期专心做一件事件,还要做好,做的过程中领悟生活的真实面目。
 
我至今还保留着丫丫5岁第一次上球场投下的第一篮的录像。
 
如今你再看她的技术,都是这些年的汗水铸就的,当然,还有……陪练……
 
今天的一个好消息是,美国海军的「仁慈号」( USNS Mercy)医院船离开了加州圣地亚哥其常驻的港口,驶往洛杉矶,帮助其应对越来越多的新冠病毒病例。美国海军的这艘医院船并不治疗新冠病毒患者,而是前去解决当地医疗资源告急的问题,接受其他病人,这样当地医院就能腾出病床、医务人员和更多的资源来隔离和治疗新冠病毒患者。
仁慈号还有一艘姊妹医疗船是安慰号( USNS Comfort),目前正在我们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港维修,将在近期前往纽约港。根据日内瓦公约,医疗船上面的工作人员是不能携带任何进攻武器的,但是可以装备自卫设备,攻击医疗船属于战争罪(war crime)。
 
仁慈号的前身是油轮(SS Worth号),1976年由加州圣地亚哥的国家造船厂建造,1984年7月起这艘油轮被同一公司改建成医疗船,改名仁慈号,于1985年7月20日下水,1986年11月8日开始服役,仁慈号是方艉船,具有球鼻型船首,扩展的甲板室,直升机升降台和飞机控制装置。这两艘医疗船的主要任务是为国民卫队、派遣到海岸执行任务的地面部队、陆军、空军和海军提供快速、灵活和流动的医疗和外科手术服务,第二个任务是在和平时期自然灾难或人道危机的时候为政府部门征用提供流动外科手术医院的服务,就像目前的情况。
 
从油轮改装成医疗船耗资2.08亿美元,花费35个月,仁慈号是美国海军舰队第三大的舰艇,只有核驱动的尼米兹级别和福特级别的航母比它个儿大。
 
对比航母
 
据海军工作人员称,仁慈号只要约70人就可以运转,执行医疗任务时医生可达200人以上,病人有1000床以上容量,必要时可再加床,舰上有核磁共振和放射线医疗设备,烧烫伤病房、牙医室,另外还有洗衣房、健身房、理发室、图书馆和酒吧等。
除了两艘医院船外,美军远征医疗队的五支部队已接到部署令,有消息称五角大楼将向西雅图和纽约市派出野战医院。与此同时,陆军工程兵正在准备把纽约市数以千计的旅店和宿舍房间改建为临时医疗单元,帮助抗击新冠病毒。
 
嗯,这还真不是一些人说的作秀,同在一个地球,互相加油不难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