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丫爸去世五周年,真的不敢相信,已经五年了。
 
人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我可以告诉你这句话完全是骗人的,时间不能治愈任何心里的创伤,只能让我们学会接受现实并适应带伤前行的状态而已。
 
早上醒来丫丫给我说,妈妈今天我开车送你上班。
 
我说好。
 
丫丫又强调,妈妈我是说我要陪你去上班。
 
我说好。
 
我知道她的心思,但我算是一个喜怒哀乐比较有控制的人,也许她要陪我的背后是要我陪她也说不定,她像我,也是一个把情绪控制得很好的人。
 
上班前一起去她最喜欢的Dunkin Donut甜面圈店买咖啡,发现这个甜点店为了保护员工、减少传播途径不开门了,只剩下Drive Through还开,让顾客尽量不改变生活习惯的前提下互相隔离,递咖啡出来的小哥都开始戴一次性手套了。
嗯,非常好,这个国家的公民一旦行动起来,是非常有效的。
 
经过医院,突然发现在距离急诊大楼稍远的一角已经搭起了帐篷,各种标志提示这里是新冠测试的地方,而且不是drive through,需要下车走进,没啥关系的人请注意绕行。这动作还真挺快的,两天就搭好了与其他设施隔离的化验室,目前我们这里只有一例,有欧洲旅行史,轻症在家隔离,我看过他为此专门每天发布的脸书消息,他自己住在房子地下室带独立卫生间的卧室,关闭了中央空调的进出,开电取暖器。社区的人不少主动为他家送吃的,都是放在门口离开之后打电话告诉他们去取,这家人非常感激。
趁还早我和丫丫说,店里刚开门现在人不多,咱俩去买点零食囤起来吧,结果走到常去的超市门口,看到有个大大的标牌显示,从今天开始开店的第一个小时只专门给60岁以上的人开放:「 我们想为这些高危顾客群体提供购物方便和安全,因此专门设在开店的第一个小时内,而不是更忙碌拥挤的购物时刻」(We want to provide these at-risk customers with the ability to purchase the items they need and want at the beginning of each day to avoid busier and more crowded shopping periods)。
 
嗯,互相关照,真好。
 
门口正在给购物车消毒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我俩,招呼道:「这是实施的第一天,你们不知道,人都来了就进去吧」。丫丫看了看我,犹豫了一下回复道:不了,还是让老年人安心购物吧,我们回头再来。
 
嗯,孩子懂事了,真好。
 
中午在马里兰的Koko给我发了一个截屏,我突然想起了不少人问我总统说「中国病毒」的事情,于是问她是否可以使用,她说好。截屏中的Dwayne是当地高中的前任校长,今年初才退休,在给Koko的短信中写道:为了他的种族言论和不顾大多数美国华人安全的做法,让我替我们傲慢自大、混蛋透顶、满口谎言的总统向你和侄女(Koko的女儿)道歉。
嗯,很暖心。
 
还有一个我最喜欢的是,在美国政客做错了,没人替他们开脱,我们也可以骂他们asshole,也可以通过媒体揭露、法院起诉、议院弹劾等去约束他们,最后干脆通过普选淘汰不合格的代表,有自我修正能力的体制才是更有活力的,我最怕的是做错了不让说不准说甚至根本不让你知道谁做错了什么做错了的那种地方。
 
顺便说一句,Koko可以代购我前几天提的助眠糖,你需要她微信的话可以短我。
 
下午传来消息,美国财政部财长姆纽钦提议希望两周内向美国人发钱,财政部正拟分两轮派发,每轮共2500亿美元, 4月6日和5月18日,支票金额会视收款人的收入及家庭人数,有消息说平均每个人会拿到2000美元的样子。
 
嗯,为纳税人服务,不是嘴上说说的。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因为疫情隔离在家的钢琴师把键盘乐器搬到了凉台,给大家演奏泰坦尼克中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演奏中间,一个邻居拿着萨克斯风走出来也加入进来,两人开始合奏,邻居们纷纷走到凉台,给两人欢呼鼓掌。新冠虽然给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不便,但人生还得继续,欢乐就应该继续,这才是活着的正确姿势吧。
 
最后想说的是,很感动很多国内的读者问我需要什么,愿意为我邮寄各种防护用品、中药什么的,谢谢,我们什么都不需要,目前我这里生活基本正常,只是大家比以前加倍小心了而已。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