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假后第一天上班,严格讲是第一响应团队(First Responding Team)上班,不属于这个团队的老师和雇员可以不必回办公室,尽量在家里远程上班,这个难度不大,我们都可以从手提远程登录办公室电脑的;学生的春假延长一周,学校的建议是4月4日之前尽量不要返校,哪怕是住在校外的公寓,学校会把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之后怎么安排延后决定,当然各种原因不得不住在学校的美国学生和不能回国的国际学生可以继续待在校园。
 
我属于要上班的人,好在我一个人一间办公室。
 
到了停车场,只稀稀落落停满了一小半,平时一位难求的学生停车区域更是几乎没有什么车,看来大家都在自觉遵守学校的要求,嗯,这是好事。
 
进入办公室,给自己上课的学生群发了第一个邮件:
 
Dear students,
 
I just wanted to touch base to let you know that I am working on the plan to move forward this semester. You will hear from me once I map out everything. (这封邮件主要是要大家知道我正在拟定接下来完成课程的方案,一旦弄好了我会很快发给你们)。
 
I have a couple of questions for you and need everyone to respond as soon as possible so that I can plan accordingly. If I don't hear from you then I will worry and try to find you via the Dean of Students office. (我有两个要问大家的问题,希望你们尽快回复,如果接不到回复我可能会担心,或者会通过学生办公室来找到你)。
 
1. Are you safe and do you have a plan for eating and a place to live until April 4th?(你4月4日之前是否安全,是否有吃的和住的地方?)
 
2. Do you have access to a computer or tablet and reliable internet to access Canvas through April 4th? (你是否有电脑或手提、可靠的网络登录Canvas?注:我们的教学软件)
 
That's all for now. I do have more questions, but they can wait until I start working on the modified syllabus. Right now I just want to know that you are safe and that I can communicate with you. (这是目前我暂时要问的,当然我还有其他的问题,不过可以等到我修改完课程纲要再问,现在我只想知道你们是否安全,我们之间的交流通道是否畅通。)
 
Enjoy your extra week of Spring Break. If you need any help, feel free to drop me an email. (享受你多出来的一周春假,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请随时给我发邮件)
 
Dr. A
 
然后各种会议、课程上线安排、有需要学生的筛查、在校学生安排、当然最重要的是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e)教育,嗯要提的一句是,我们今天的会议全部不是面对面、而是线上进行的。
 
握手都省了,碰肘(elbow bump)是社交距离的常态了
 
关于新冠今天传来一个好消息,今天45 人在 西雅图接受第一批疫苗人体试验,嗯,我一直相信美国科研的创新实力,期待着。
午饭是数学与科学院院长自己掏腰包给上班的人送的,简单,省事,大家不用到处找吃的,省去更多互相暴露的机会了。
 
一边吃,一边浏览新闻,突然遇到了最美的爱情。
 
康涅尼格州的一名男子Bob的妻子患老年痴呆症,住在养老院里,因为OVID-19 病毒Bob在一个月之内无法和她见面,上周六是他们结婚67年的纪念日,Bob不想独自度过,于是制作了下面这个牌子,带着气球来到养老院楼下。
牌子上写着:我爱你已经67年,爱你至今依旧,结婚纪念日快乐。
 
他持着这个牌子,站在二楼妻子的窗下,让妻子能看到他,来一起庆祝这个日子。
 
虽患老年痴呆,但妻子Nancy不断地挥手、抛飞吻,两人相爱一生,共有4个孩子。
嗯,真的很暖心。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