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开始新冠在中国和周围几个邻国或地区暴发(outbreak),从世界的大局看还只是小区域性的,你可以称为epidemic。而epidemic没有被遏制住,导致全球蔓延,如今就成了规模更大的全球性流行病,英文是Pandemic。
 
今天新冠被世卫正式宣布是Pandemic,美国的宣传力度瞬间升级。
 
一下子,很多事情开始变了。
 
先是藤校全部取消春季项目的体育比赛,多数藤校春假后不再返校,而是改成了线上教学。
 
然后是极其著名的NCAA大学篮球联赛的季后赛(March Madness)宣布现场不再有观众,只接受NCAA官员、工作人员、裁判、比赛队员和教练、还有数量有限的家人,这是March Madness史上第一次没有粉丝观众在现场的比赛,想想都觉得挺怪的。
 
更多的国际航班取消,已经取消的一些国际航班继续延长取消时间,甚至到了秋季。
 
到了今天下午,我们州的几个公立大学开始陆续宣布给学生延长春假,春假之后不推荐学生返校,而是在家里线上教学到4月初,等于这一大批春假到处来来去去的年轻人最后都要在家里quarantine两周之后才能返校。就连周围方圆百公里之内没有一例的我们学校也首当其冲,学生下周依旧春假,只有教职员工返校准备线上教学的细节,之后的两周都在线上教学,这个本来就常采用的教学辅助手段如今晋升正宫,好好利用一下。
 
结果晚上丫丫学校也来了通知,计划和我们大学相似,那些国际小留学生基本都只能留驻在学校宿舍不能回家了,丫丫原本计划的篮球访校也只好泡汤,随着感染者人数过千,现在呆在家里最安全了。
 
于是去超市买了一些食品,人还是不多,但宣传到这种程度,想必公民意识很强的美国人都会自动自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于是这次我买了很多,把两个冰箱装满了。
 
重视到这种程度,事情慢慢就会好转。就像今天20度的天气,跟着一起给力一样。
 
我的圈子里,有个在大陆的大妈前脚把美国骂个狗血喷头,转头就和我打听新冠是否会影响她儿子今年美国学校的申请,估计给她张绿卡跑得会比谁都快;还有人在美国的,每天都在发表各种反美的爱国言论,结果最后签证出了问题必须回国了,本想他会乐不颠的赶紧走,结果脚底像涂了502一样粘牢,发誓黑了也不走,现在四处找人帮忙介绍工作,精分这个词就是给这些人发明的。
 
好扭曲,一场瘟疫看遍人间百态。不过,现在美国显然开始采用类似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控制病毒方式,在保障正常经济生活的情况下进行,而不是全国大禁闭这种经济自杀行为,目前韩国的数据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我相信美国也会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