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多人都看懂了我「直奔迦南」的心境,尽量远离中文网络,尽量过好自己的日子,人生很短,有所为有所不为而已。
 
但是今天的这个留言还是让我感动:独舞好!天天翻找你的消息,读者在等你,祝你一切安好!有时间了给大家写点东西。
 
即使离开了索多玛城,我可以不回头,但眼睛终究还是有点潮湿了……我这个人,对那些前来留下谩骂的人真的很不屑一顾,因为伤不到我一丝毫毛,只能显得留言人自己出身和家教很不好而已;但是我对那些关爱我的读者内心却有着很深的柔软感觉,就像大雁今天说的那句:十一年来时间一长点儿看不到你的文章就觉得缺点什么……
 
我心一抖,十一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一年,能坚持十一年做一件事情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就像要放弃的心境一样,拿起,放下,反复……
 
我们州有了第一例确认的新冠,是从海外执勤刚撤回的海军陆战队员。
 
全美共有455例确诊,8例治愈,19例死亡,以下是具体分布。
上表显示,加州显然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但这个周末洛杉矶的马拉松比赛照常进行。
 
德克萨斯州有13个病例,3例来自钻石公主号,10例在休斯顿地区,好在都是输入性病例,还没有社区传播,因此一年一度世界最大的牛仔节,为期3周的盛大聚会在疫情危急的当下(3月3日-3月22日)居然照常进行,每天都有5万-8万人前来聚会,晚上的斗牛和音乐会,都是在封闭的体育馆里举行,数万人在体育馆里,跟着音乐如痴如醉。于是,有人发起了抵制牛仔节的活动,但签名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华人。
 
很显然,不同国家、不同社会,老百姓会有不同的价值观。比如,美国人宁肯付出代价,也不愿放弃自由,在控枪、反恐、包括抗疫问题上,都体现出这种自由最可贵、代价愿担当的价值取向。其实也无所谓对错,华人的传统可能让我们有更加「现实主义」的生活态度,但是真不必互相贬低,前提是必须最大限度地同时又是有效的保障各国人民有选择的机会和能力就好。
 
下周我放春假,丫丫却拖后一周,因为要在她的春假期间带她到招募她打篮球的大学访校看设施,因此我的春假这周就哪里也不去了,春天要来了,把后院的花园和草坪收拾一下吧。
 
早上去Martin’s买菜买面包,店里和每个周六的早上一样,物种丰富,只是门口放的消毒擦纸,每个人都开始用了,最近CDC和媒体的宣传挺好的,大家都有重视。
中午带丫丫去健身房打篮球,里面人一点不见少。
 
晚上和丫丫的队友、队友的妈妈一起去日本店吃寿司,店里的人依旧很多,可见新冠阴影下大家依旧正常生活。
这是有网友在芝加哥市中心西北大学医学院楼下拍的,小车浑身都透着别惹我的气质。
这是有网友在西雅图拍的,很艺术,就是没有恐惧。
不是么,与其担心未知的明天,还不如活在幸福的当下,这正是美国人态度,别人成千上万的确诊案例都依旧在负重向前,几百算什么,况且主要都是输入案例,就像张文宏医生视频中说的那样:「别为美国人干着急,他们能从容应对」,愿大家都好,愿人类能和谐相处,不要今天恨这个明天仇那个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