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有网友问我,你是过25还是26?
 
我一愣,旋即反应过来,忍不住会心一笑。
 
我们从18日开始正式休冬假,学生1月13日返校上课,教师根据进度可以选择提前几天上班,我的工作量是一贯需要提前一周上班的,因此赶紧趁25前后好好休整几天。
 
24日晚25日全天是雷打不动的在家里埋礼物、开礼物、看书、追剧,到了26就已经忍不住了要出门,去哪里呢?主题肯定是买买买和吃吃吃,于是想起了开车一个多小时之外、华盛顿周边的北维,那里不仅有东海岸最大购物中心之一Tysons Corner Center,而且有很多我们喜欢的饭店,说走就走,上网定了Marriott酒店,开着车就出门了。
 
今年节日期间的天气很暖和,白天几乎20度,很适合出门。购物就不详细描述了,我只说人非常非常地多,连古驰这样的店都要排半天队才能进去,进了以后还要继续坐着等轮到店员能导购自己,虽然过了25购买力继续强劲。
不过吃的选择就多多了,丫丫说晚饭索性就在Marriott酒店里吃吧,我知道她的潜台词是我可以点开胃酒什么的,因为不用开车了,唉,娃是长大了,知道体谅妈了。
上面这个辣味Margarita酒调得真是好,酒保是个亚洲小哥,冬天又是海鲜多的季节,这顿饭我们两人开胃菜、酒、两个主菜外加小费吃了快100美元。
 
第二天的午饭是在购物中心里吃的,因为这里有美国东海岸两个著名Wasabi日餐连锁店之一(https://wasabisushi.com/),另外一个店在波士顿外围的Natick购物中心,前两年我带丫丫去波士顿的时候到过那里,丫丫之后就念念不忘,根据她的形容这个店应该叫日本早茶店,因为她吃过广东早茶,那是推着小车上面放着广东小吃的,而这个是传送带循环,上面是Sushi、虾饺、烧卖、春卷、水果、甜点什么的,喜欢什么就拿下来直接吃好了。
 
 
吃完了,按碟子的颜色、数量算账,我和丫丫在酒店起的很晚没吃早饭直接过去吃午饭的,两个人加上小费吃了40美元扶墙出来。
 
吃完继续在Mall和旁边的高端货连锁中心Bloomingdale's闲逛扫货,下个月丫丫就要过16岁生日了,每年过25都把礼物的心思用尽了,到生日的时候我年年都需要绞尽脑汁,好在她长大了开始自己主意多多,我只需要贡献钱包即可。
回程在韩国连锁店HMart停留,因为有朋友新年期间从国内来访,事先说好了烤肉涮火锅什么的,于是又是一番买买买,反正吃的东西很便宜。
 
(我最爱的黄色火龙果)
 
今天开始收心了,丫丫开始看书我开始在房子内外清理要扔掉或捐出去的东西,这就算是我25的碎碎念吧,充满了琐碎的日常。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